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马撒拉是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和美调解室调解员,从事调解员工作已经有20年时间了。“我退伍后喜欢串串门,去东家看看,到西家聊聊,聊着聊着就化解了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对于人民调解员的工作。马撒拉有着自己切身的感悟。“要多走村串户,与村民拉拉家常谈谈心,这样发生矛盾的时候,心里也有个数,成功调解的概率就大一些。”

 

ag入口

      人民网成都3月28日电 (记者朱虹)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日在四川成都开幕。本届大会以“极视听 强赋能”为主题,将举办1个展览、1个主论坛、30余场主题论坛和发布活动、45场市民体验活动,并在成都50个电影院与公益放映点位开展展映活动。2000余家业内企业和机构、5000余位行业代表、近万名嘉宾将共赴盛会。

 

      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撰稿:解逸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7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纪伦信LV7六年级
      2楼
      七旬老人义务支教11年 圆数百山娃子“...
      2024/03/29   来自常熟市
      0回复
    • 荀霭哲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河南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挖湖造景:违规占用耕地、取用黄河水……
      2024/03/29   来自广元市
      8回复
    • 通豪河LV6幼儿园
      4楼
      香港金融盛事周3月底启动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0回复
    • 蒋秀亮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长城篇丨走马龙泉看振兴
      2024/03/29   来自玉环市
      0回复
    • 师莉宽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嵌入式养老值得期待
      2024/03/29   来自乐平市
      5回复
    • 澹台豪云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心愿在“疫”中放【图片】
      2024/03/29   来自建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一列车因强风困高架桥上 400名乘客下车摸黑走轨道逃离#

      公孙罡轮

      1
    • #技术驱动叠加市场需求 A股锂电池板块回暖#

      米峰健

      0
    • #综述|巴西欲借“新工业”计划助经济转型#

      许文群

      1
    • #手机和家电业去年“动静大” 不断上演诉讼与口水战

      师华晓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