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开幕式上,为设立“白玉兰文化节”奔走多年的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慧敏,获颁本年度“白玉兰文化推广大使”证书。“白玉兰当选上海市花30多年来,在上海城市风貌建设、文化艺术评奖、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王慧敏说。

 

1688平台官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犯行贿罪、诈骗罪,向潍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潍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诈骗国家社保基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退缴行贿犯罪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所犯诈骗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审宣判后,李某提出上诉。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撰稿:令狐静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郭清雁LV2六年级
      2楼
      2023年全国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7亿元
      2024/03/29   来自北安市
      5回复
    • 何雨政LV9大学四年级
      3楼
      讲好殷墟故事 传承中华文明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0回复
    • 宗茜彪LV5幼儿园
      4楼
      上海两栋居民楼夹着“假山”
      2024/03/29   来自彬州市
      1回复
    • 满骅谦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社快讯: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预计于4月底返回地面
      2024/03/29   来自丰城市
      4回复
    • 古泰康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 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2024/03/29   来自辉县市
      1回复
    • 董乐苇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海南增加出岛航班运力应对返程高峰
      2024/03/29   来自鸡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刘兆佳: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正在崩塌#

      梁倩海

      6
    • #习近平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就中葡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

      东琴林

      8
    • #问题公司步步走低 130股市值不足20亿#

      范琛梦

      4
    • #韩国政府警告将从严处理集体辞职医生

      娄丹建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