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大模型获得突破以来,无论是产业巨头还是学术界,都在为获取足够的算力资源而苦苦挣扎。去年9月,甲骨文董事长埃里森和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硅谷一家豪华餐厅中向黄仁勋“乞求”GPU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近日,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学者、斯坦福大学教授李飞飞再次表达担忧:高校的AI研究已经被高昂的GPU成本所拖累,逐渐被产业界甩在身后。

 

非凡官网

      同时,兼顾产业实际,引领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食品添加剂“非必要不添加”“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的使用量”已经逐步成为行业共识。预制菜通过冷冻、冷藏等贮存条件和杀菌后处理工艺,无使用防腐剂技术必要性。

 

      几个月前,城中区50多岁的居民冯某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社区网格员在入户了解情况后,汇报给每周下沉社区的民政专员。3天后,民政专员帮助冯某完成了低保申请。冯某感激不已:“以前,层层报上去怎么也得1个月时间,现在不用出门就能办成!”如今,在城中区,每周下沉包联社区活动已有19个部门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撰稿:倪平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7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聂雁雄LV0六年级
      2楼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多部法律草案
      2024/03/29   来自霍尔果斯市
      4回复
    • 蒋毅善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家发改委:将从六大方面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29   来自白银市
      3回复
    • 姚仪萍LV8幼儿园
      4楼
      在“流动中国”中体验幸福的味道
      2024/03/29   来自广州市
      5回复
    • 长孙红鸣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一周世界舆论聚焦:普京可能将被迫在两条战线作战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1回复
    • 仲孙洁腾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北京:聚焦中年女性 原创音乐剧《北京故事》保利剧院上演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8回复
    • 于飘媚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陕西白河:春耕农忙时 书记显担当
      2024/03/29   来自邓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14版生态 - 北京推动全过程、全行业、全社会节水#

      弘欢波

      4
    •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仲裁裁决书暨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贺楠宝

      0
    • #江苏销毁按正品计值1000多万元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耿艳威

      2
    • #办得好|广州:公交站为百姓挪了500米|广州:公交站为百姓挪了500米

      吴苇达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