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前段时间,西关大街街道某小区门口地面突然出现一个洞,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张明拍照后,马上向街道反映。“我记得之前这有‘市政服务站’的牌子,跑来反映情况,却发现牌子没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办事效率。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张明打开手机上的“有诉必应马上办”APP,上传了现场照片。很快,街道会同住建、城管、市政相关部门来到现场。

 

金满贯平台

      在权益维护方面,宁夏出台《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意见》,2023年行政复议申请量同比增长82%,与行政诉讼案件数量比缩小31.9个百分点,行政复议受理案件同比增长64.5%,行政复议决定履行率达100%。宁夏27个市、县(区)全部建立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新增调解组织近800家,建成“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239个。

 

      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由航空工业西飞民机自主研发,应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飞机最大起飞重量2000kg、商载能力700kg、满载航程520km、最大巡航速度300km/h、最大使用高度5000m,可应用于多种复杂作业场景,兼具成本低、吨位大、商载高、全国产的特点。(撰稿:史韦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058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石君策LV6六年级
      2楼
      沉浸式旅游为文旅消费注入新动能
      2024/03/29   来自滕州市
      3回复
    • 寿娟学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视觉志」日本排核污水一周后,被「网暴死」的中国人
      2024/03/29   来自灵宝市
      4回复
    • 弘弘晶LV1幼儿园
      4楼
      进博会助力中国商业话语体系形成全球影响力
      2024/03/29   来自安陆市
      5回复
    • 萧翔富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网2023年申请办理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0回复
    • 彭霞欣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第1视点|春到湘楚
      2024/03/29   来自邹平市
      4回复
    • 包茗言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把考古现场变为“大众课堂”
      2024/03/29   来自南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湖南高速公路实现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太叔妹固

      4
    • #最高检:对未成年人实施故意杀人等严重犯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胥生烁

      8
    •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累计调水量突破700亿立方米#

      溥琬福

      0
    • #影评丨《繁花》:六年磨一剑,不负众望

      程逸风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