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形成各民族、各党派、各阶层、各方面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必须有能够凝聚人心和共识的目标来引领。我们党坚持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战略和策略,紧密围绕各个历史时期的使命任务,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围绕“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的使命,深刻分析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及其阶级状况,提出争取一切可能的同盟者,建立国民革命联合战线,掀起第一次大革命的高潮;把中国革命统一战线建立在牢固的工农联盟基础上,建立和发展了反封建压迫、反国民党统治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把中国革命推到一个新阶段;采取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又联合又斗争的方针,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推动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团结各被压迫阶级、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各少数民族、各地华侨和其他爱国分子,组成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围绕“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使命,为巩固新生人民政权,恢复国民经济,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党坚持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作出知识分子的绝大部分“已经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的科学论断,对民族资产阶级实行和平改造和赎买政策,提出与各民主党派关系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八字方针,实行社会主义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开展“三自”爱国运动与宗教制度改革,极大激发各族各界人士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热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围绕“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这一使命,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党作出新时期统一战线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论断,团结各方面人士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围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这一目标,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共同目标之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一百年来,我们党准确地确定自己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并始终牢记自己“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一以贯之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这就是我们党的历史决议中贯穿的最根本的实践探索线索。

      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大学表示,今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主题,具有特殊的重要现实意义,彰显了我国推动高水平开放的信心决心,体现了凝聚发展共识,共促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大国担当,也展示了海南自贸港开放发展的机遇和美好前景。

 

eoroom,com

      深化检察综合履职。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数量增长迅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网络平台抽奖诈骗、虚假爱心传递诈骗等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严重损害群众财产利益。该院始终坚持以民意和民生为出发点,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并将此类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坚持当严则严,该捕即捕,依法追诉。依法从快从严惩处盗窃、诈骗等侵犯财产类刑事案件111件168人,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追赃挽损工作,挽回国有资产、群众经济损失560余万元。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2023年11月,我国在司法审判领域全面推行“阅核制”。报道指出:“阅核制”的本质要求就是院庭长依据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权责清单对合议庭、独任法官作出的裁判文书等法律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只有以最严肃的态度,把审核、把关的责任层层压实,才能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经得起考验,进而维护司法尊严。对此,所有司法工作者都应有所警觉,带着对法治的敬畏对待自己手中的裁判文书。如今,这起案件正处于二审阶段,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在查明案情真相的同时,也对这两份判决书有个说法。只有明确责任,并做出相应惩戒,才能让类似的判决书不再出现在当事人面前。(撰稿:陈冰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5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邵军园LV1六年级
      2楼
      美最高法院再次延长得州一项有关移民法律的暂停期限
      2024/03/29   来自永安市
      9回复
    • 窦功曼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芝加哥将于17日开始驱逐庇护所中的无证移民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2回复
    • 淳于淑爱LV9幼儿园
      4楼
      欧盟限制的化合物包括全氟己酸(PFHxA)及其盐类等
      2024/03/29   来自黄骅市
      0回复
    • 虞琪波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通讯:中俄携手加强东北虎保护
      2024/03/29   来自合山市
      2回复
    • 蒋梵福LV9大学三年级
      6楼
      金融“活水”润泽千行百业 助力实体经济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2024/03/29   来自梧州市
      1回复
    • 房影芬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俄媒:军用运输机坠毁地发现疑似导弹碎片
      2024/03/29   来自鸡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建议提案办理见成效丨商务部:持续为外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卢光莺

      3
    • #“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旅推介会在马尔代夫举办#

      上官树顺

      2
    • #河北“总对总”多元解纷“朋友圈”不断扩大#

      舒炎辰

      6
    •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超7919亿

      柴蓉婵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