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平等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坚持解决国际上的事情应当由各国一起商量,世界的前途命运应当由各国共同掌握。各国主权平等不能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应落实到处理国际事务、完善全球治理的实践中。不能再允许个别或少数大国垄断国际事务,不能再允许以实力地位把国家分成三六九等,不能再允许谁的拳头大谁就说了算,更不能允许有的国家必须在餐桌上、有的国家只能在菜单里。要确保国家不分大小、强弱,都能在多极化进程中平等参与,享受权利,发挥作用。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该院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涉企法律服务窗口”,建立案件标注、快速办案等6个工作机制,办理涉专项工作案件247件。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在县产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园长,为挂点联系的9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次,帮助解决问题16个。

 

幸运飞诞

      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川渝人社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实施川渝就业创业帮扶提升工程、构建川渝大学生就业创业协同服务体系、打造社保服务“川渝社银合作”新模式、争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特区、打造川渝人才协同发展示范区、推动川渝技能“出海”、开展川渝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创新改革试点、协同推动川渝社保卡“一卡通”立法、推动川渝数字人社协同共建、推动川渝人社领域标准协同等10大专项行动,着力形成一批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标志性成果。(撰稿:裴毓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197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孟婷霄LV3六年级
      2楼
      月亮Pi和山影
      2024/03/29   来自桐城市
      2回复
    • 燕惠妮LV5大学四年级
      3楼
      生态环境部将加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
      2024/03/29   来自信阳市
      5回复
    • 万乐英LV7幼儿园
      4楼
      成人礼 致青春
      2024/03/29   来自太原市
      1回复
    • 关真德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我国用水效率和效益持续提升(新数据 新看点)
      2024/03/29   来自江门市
      9回复
    • 舒之韵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加强研发创新、引领消费潮流、深化人文交流!陈吉宁会见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
      2024/03/29   来自威海市
      7回复
    • 路菊建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一渔船在韩国附近海域倾覆7人失踪
      2024/03/29   来自双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杭州中奖者火速现身领走“快乐8”500万大奖#

      茅红霄

      1
    • #在孩子心中播下冰雪运动的种子#

      阮保之

      3
    • #俄太平洋舰队舰艇在阿拉伯海举行打击海盗和无人快艇的演习#

      封罡咏

      8
    • #近50团“登陆”观光 台旅游业者盼当局解除禁令

      张鸿洁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