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上海共有白玉兰古树名木10株,其中古树1株、名木2株、古树后续资源(树龄在80年以上100年以下的树木)7株。“数量虽不多,却蕴含着独特的故事,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与变迁。”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科科长刘照临介绍。

      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实施水利项目4.1万个,其中新开工水利项目2.79万个,同比增长11.5%;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1996亿元,同比增长10.1%,创历史最高纪录;吸纳就业273.9万人,同比增长8.9%,充分发挥了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作用。

 

新 K1体育39152

      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

 

      “成年后的梅花鹿等大型雄性动物具有较强的领地保护意识,尤其在繁殖季节有些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因此,市民在户外碰到野生动物时,只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惊吓到它们,它们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 区林业站副站长李永涛说,“遇到野生动物的时候,不要轻易地去靠近它、干扰它、惊吓它,更不要去捕捉它、伤害它。关心关爱保护野生动物既是对野生动物的保护也是对自身安全的一种保护。”(撰稿:蓝波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11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茅琦启LV3六年级
      2楼
      戎默|微波何地更通词:古诗文疑义谈片
      2024/03/29   来自青岛市
      7回复
    • 扶婵才LV6大学四年级
      3楼
      男女朋友都适用
      2024/03/29   来自保定市
      2回复
    • 钱蓓美LV2幼儿园
      4楼
      “歪果仁”如何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节日“龙抬头”
      2024/03/29   来自阳泉市
      0回复
    • 元琳慧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2022年度审计整改报告出炉
      2024/03/29   来自吴忠市
      1回复
    • 甄子忠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券商国际化发展要“走得快”更要“行得稳”
      2024/03/29   来自建德市
      3回复
    • 褚鸿力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地下水龙”是怎样炼成的?如何保障用水安全?一文了解
      2024/03/29   来自齐齐哈尔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升空 日本紧张应对#

      方文顺

      5
    • #新春走基层|海上平台庆新春#

      司马裕致

      8
    • #2023年终中国科技盘点之航天科技篇 中国航天交出亮眼成绩单#

      罗鸣琰

      3
    •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开设法律专业强训班

      夏莺锦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