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司法领域行贿犯罪,坚决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典型案例。通过行贿谋取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是滋生刑罚执行环节司法腐败的重要原因,严重危害法治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本案中,被告人杨某文为逃避服刑改造,拉拢腐蚀多名司法工作人员,多次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纸面服刑”达9年多,且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隐瞒罪犯身份74次偷越国(边)境,性质恶劣。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认定杨某文行贿犯罪情节严重,并纠正其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将暂予监外执行的期间不计入执行刑期,与本案所判处的刑罚进行并罚,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从严惩处司法领域行贿犯罪、深入纠治司法领域腐败、全力维护司法公正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犯行贿罪、诈骗罪,向潍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潍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诈骗国家社保基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退缴行贿犯罪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所犯诈骗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审宣判后,李某提出上诉。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博鱼星空

      2003年5月,被告人杨某文因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同年10月被送入某监狱服刑。2005年以来,杨某文在明知其病情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情况下,为逃避服刑改造,多次给予某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干部叶某某及某监狱医院管教大队副中队长林某某(均另案处理)财物,并通过叶某某、林某某给予某省监狱管理局、某监狱等多名司法工作人员(均另案处理)现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63.6万元,多次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截至刑满释放,杨某文被暂予监外执行的时间共计9年3个月20日。杨某文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隐瞒罪犯身份多次乘机出入国(边)境74次。

 

      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过敏性鼻炎?李乐建议,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规律、规范用药。局部用药通常是辅助疗法,全身用药不可或缺。同时,外出时佩戴口罩,减少冷空气及空气中致敏物对鼻腔黏膜的刺激。规律作息,避免过度疲劳。积极进行户外运动,增强身体抵抗能力,有利于改善体质,减轻过敏症状。清淡饮食,减少食用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因鼻腔充血水肿加重鼻塞等不适。(撰稿:卫之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47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轩辕龙凝LV4六年级
      2楼
      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获奖名单
      2024/03/29   来自津市市
      6回复
    • 堵聪丹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最新!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有剧透了
      2024/03/29   来自乐昌市
      3回复
    • 邓会俊LV2幼儿园
      4楼
      共享“中国机遇”,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2024/03/29   来自格尔木市
      9回复
    • 季松世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为什么很多公司都不招大龄程序员?
      2024/03/29   来自花都市
      6回复
    • 党兴蓝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2024/03/29   来自虎林市
      8回复
    • 金蕊莉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女生身体构造最「不合理」的6大部位(男生勿进)
      2024/03/29   来自喀什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努力把古老技艺传承下去#

      沈琳杰

      7
    • #四川一独居男子家中死亡至少半年被发现,开锁师傅称已成骨头#

      弘妹媛

      5
    • #家在江淮分水岭上#

      司马军安

      3
    • #当前呼吸道病原体流行几何?公众怎么防?——国家卫健委回应关切

      令狐达达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