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

 

crcccl,com

      3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时称,发改委将持续采取务实举措,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其中包括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支持外资科技企业与国内科研机构或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人员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外人员往来便利性,为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提供便利。加强投资经贸合作,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深入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继续支持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建设,扩大数字产品等市场准入,大力推动数据开发开放和流通使用。(迟瀚宇 郎佳慧 制作 刘世炯)

 

      贲杰民:“两个结合”,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延续。社会主义是国际性的,并不只是来自一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和文化,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将其历史和文化与社会主义相结合,在此基础上进行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经济。其他国家也能借鉴中国这一模式,用带有本国特点的方式实现自身的愿望。(撰稿:柏中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6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冯澜冰LV3六年级
      2楼
      CCMT看展指南,以硬核科技蓬勃发展新质生产...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5回复
    • 夏侯亮霞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武汉樱花除了武汉大学推荐去哪里?
      2024/03/29   来自陇南市
      6回复
    • 梁贤伯LV6幼儿园
      4楼
      “动态管理,科学防疫” 就地过新年 护航回家路
      2024/03/29   来自石嘴山市
      0回复
    • 左桦冰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新茶饮:跨界联名层出不穷 健康茶饮更胜一筹
      2024/03/29   来自迁安市
      4回复
    • 通雄菁LV6大学三年级
      6楼
      聚焦医疗反腐:院长为何敢收供应商1600万元回扣?
      2024/03/29   来自集安市
      7回复
    • 聂唯妹LV5大学四年级
      7楼
      联播快讯:暴风雪席卷美中部 事故频发
      2024/03/29   来自滕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0年全球旅游业收入损失1.3万亿美元#

      舒妹斌

      6
    • #李铁出庭受审时仍留着标志性刘海#

      阎宗妹

      1
    • #为什么生命都会走向死亡?背后的熵增定律,让人毛骨悚然#

      欧雁艺

      3
    • #飞扬“冰丝带” 舞动“雪如意”

      周月泽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