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www,a00081,com

      张军说,中方对25日的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22日,中方同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一道对美国提出的一份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对比两项草案,可以看出区别所在。当前的草案态度鲜明,要求立即停火,前一份草案却拐弯抹角、含糊其辞。当前的草案要求无条件停火,前一份草案却为停火设置前提。当前的草案反映了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得到阿拉伯国家集体支持,前一份草案却遭到阿拉伯国家的共同反对。两份草案分歧点,归根结底是要不要立即无条件停火,能不能允许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继续下去。在这个问题上,中方同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一样,从一开始态度就是非常明确的。无论是22日投反对票,还是今天投赞成票,都是基于中方一以贯之的立场和主张。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紧抓实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惠企政策落实,大力推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大财政资金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强化制造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支持,抓好大宗商品和资源、能源保供稳价工作,深入实施降低物流成本“1+N”行动方案和十大重点行业稳增长方案。要聚焦涉企法规制度的实施,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清理取消不利于企业发展的部门规章、政策文件,推动破除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落实涉企行政事项清单制度,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账款长效机制。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企业的工作体系,加强涉企服务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打造中小企业服务月等服务品牌,促进形成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撰稿:胡凡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9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季山晓LV7六年级
      2楼
      日本首次确认出现“蜱虫病”人际间传播
      2024/03/29   来自汝州市
      7回复
    • 赖信晓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军士烈火中勇救两名儿童 立功喜报送到家
      2024/03/29   来自衡水市
      2回复
    • 劳桦园LV5幼儿园
      4楼
      两部门:做好2024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4/03/29   来自沙河市
      2回复
    • 鲁星容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网评:春节还能这“young”过!
      2024/03/29   来自普兰店市
      2回复
    • 元俊萱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以法治手段推动和保障爱国主义教育
      2024/03/29   来自延吉市
      2回复
    • 伏翠宇LV8大学四年级
      7楼
      联播快讯:华北黄淮江淮雾和霾持续
      2024/03/29   来自金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冬奥效应,奏响新发展理念的乐章(评论员观察)#

      赫连月震

      5
    • #月薪2万吃不起的百果园,栽了#

      盛筠莺

      7
    • #广西灵山:大塘村红色讲堂里的党史课#

      元凝萍

      3
    • #最新动态:俄官员说对俄新一轮制裁损害欧盟国家自身利益 乌方说遭俄大规模导弹袭击以迫使乌谈判

      傅香静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