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此外,此次活动还将“优化涉企服务”纳入其中。“近年来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春英介绍,上海推动建立了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

 

通天59219,cσm查询澳

      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撰稿:阙瑶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2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轩辕唯晶LV0六年级
      2楼
      人马座A*黑洞磁场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2回复
    • 华翠珊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反诈骗协调中心防骗宣传之「电骗之王」
      2024/03/29   来自贵阳市
      0回复
    • 寿静振LV3幼儿园
      4楼
      仙游文脉的话头
      2024/03/29   来自五大连池市
      4回复
    • 戴翰娥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居然之家汪林朋:通过数字科技赋能 打造产业服务平台
      2024/03/29   来自阿图什市
      4回复
    • 管成毓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刘汇茗:融汇各种风格的重彩墨画家
      2024/03/29   来自什邡市
      6回复
    • 慕容影莎LV3大学四年级
      7楼
      融合未来厨房科技,火星人集成灶创新驱动诠释集成科技魅力
      2024/03/29   来自东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境内11.2万家庭是亿元户,长三角占比超三分之一丨有数#

      翁莉卿

      3
    • #俄执法机构称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现场查证工作已结束#

      施文言

      0
    • #罪犯行贿63万"纸面服刑"9年多 期间乘机偷越国境74次#

      董士群

      3
    • #台当局全面调涨电价 各界忧心助长通胀

      印悦勇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