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华表示,能源转型的紧迫性首先源自发展的需求。作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特别是能源科技的发展,已使得能源的开发、运输与消费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其次,随着技术的进步,更加环保、可持续的能源形式越来越受到青睐,促使能源消费方式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成为可能。另外,面对资源消耗式的开发和生物多样性的灭绝问题,转型成为人类生存的根本之举。

      五年来,他带领办案团队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70件,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古树名木保护、矿产资源监管、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5份。其中,办理的陈某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更是在2023年8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在他的带动下,龙海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单项业务连续三年在漳州市基层检察院建设考评中名列第一。

 

www,792738,com

      在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应勇调研高质效办案等工作。应勇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公正司法的原则性、基础性要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司法机关的“必答题”。检察机关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不断深化、做实,持续交好“必答题”的检察答卷。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并不容易,但必须坚持不懈朝着这个方向努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重在“高质效”,难在“每一个”,基础和着力点也在“每一个”。只有每一个案件都高质效,才能实现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只有每名检察官都当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官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关系当事人的人生,再小的案件对当事人来说都是百分之百的大事。要以“如我在诉”的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实体、程序、效果的要求一体落到实处,以更多可感受、能体验的方式,让当事人、周边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为了更好地服务化隆县蓬勃发展的拉面经济,化隆县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拉面巡回法庭,传承“枫桥经验”,让拉面人享受家门口的司法服务。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大力推广家门口的法庭、就地审理、上门调解、上门立案等巡回审判模式,面对有困难无法前来参加庭审的当事人,主动将巡回法庭开到田间地头,开到老百姓家门口,实现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撰稿:熊淑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40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翟善娥LV5六年级
      2楼
      让虚假医药信息打的监管“擦边球”落空
      2024/03/29   来自乌鲁木齐市
      9回复
    • 屠蓓绿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攀“紫金之巅” 育“科创森林” 南京江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观察
      2024/03/29   来自开封市
      9回复
    • 戚良寒LV9幼儿园
      4楼
      观察:如何读懂2020年"四风"问题年报
      2024/03/29   来自蚌埠市
      1回复
    • 祁媚雄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特稿|彩云长在有新天——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世界启示
      2024/03/29   来自即墨市
      5回复
    • 毕子家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成果发布
      2024/03/29   来自巴彦淖尔市
      3回复
    • 秦庆蓝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多囊卵巢,饮食有“两低”
      2024/03/29   来自霍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教育部发布通知:美育素养纳入教师资格考试 中小学要组织全员艺术素质测评#

      鲍纨福

      9
    •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两高”对以“阴阳合同”逃税等问题作出司法解释#

      任艺艺

      7
    • #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

      晏苛刚

      1
    • #中国电动车将引领全球汽车消费升级

      殷学辉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