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通知》提出,2023年已列入清单的企业如需享受新一年度税收优惠政策(进口环节增值税分期纳税政策除外),2024年需重新申报。列入清单的企业在下一年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可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条件。如符合条件,在预缴申报时可先行享受优惠,年度汇算清缴时,如未被列入下一年度清单,按规定补缴税款,依法不加收滞纳金。

 

米6home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采访中,赵海涛多次说到“前赴后继”“代代接力”“团结协作”;他的同事,通过前辈留下的考古笔记,推理找到了新的主干道路;近年来多网格式布局的发现,也是对前期考古成果的拓展……60多年来,一个个前期发掘和研究成果,给今天的考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年轻的考古工作者们站到了前辈坚实的肩膀上。(撰稿:管爽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5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费新玛LV8六年级
      2楼
      陈运星:连环画说平凡人的故事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8回复
    • 怀静纯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华社」全线贯通运营!美景数不胜数
      2024/03/29   来自泰安市
      4回复
    • 董烁进LV3幼儿园
      4楼
      中宣部、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就《关于推进出版学科专业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答记者问
      2024/03/29   来自深州市
      9回复
    • 华力琳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拿地销售比不超40%?有房企已超100%
      2024/03/29   来自大连市
      7回复
    • 解行有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证监会出手:*ST美盛、实控人赵小强,均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
      2024/03/29   来自湖州市
      3回复
    • 桑中山LV0大学四年级
      7楼
      赞比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29   来自吕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

      邵倩薇

      5
    • #新华全媒+丨中美两国贸易在45年间增长200多倍#

      董力青

      5
    • #锦绣中国年|我驻外使馆举办庆祝农历新年活动#

      丁楠松

      9
    • #日本自民党曝“性感派对”丑闻 岸田遭在野党诘问

      曲梦娟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