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极化进程应当成为各国团结而不是分裂、对话而不是对抗、合作而不是冲突、共赢而不是多输的历史进程。当前,国际社会对“合作赤字”“秩序赤字”的担忧明显上升。《2024年慕尼黑安全报告》以“双输?”为主题,指出各国如“将相对收益放在首位”,恐破坏全球伙伴关系。在这个各国利益交融、命运与共的时代,以共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步、以对话沟通解决矛盾分歧是各国的唯一正确选择。多极化进程必须顺应国际社会对团结对话、合作共赢的共同追求,反对一切导致分裂对抗、冲突多输的做法,确保每个国家都能从多极化进程中收获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国际环境。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这样一位老师:他的办公室不大,连地上也堆着书;在他的课堂,有逐字逐句通读原著,有发散思维旁征博引,更有在实践中读“无字之书”。读书,既是一名思政课老师的生活方式,也成为他走进学生内心的桥梁。

 

天下牌棋app官网

      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

 

      经常前往内地的香港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26日中午路过中环一家Circle K便利店,准备了解“全国通卡”时,发现店员已经在门口贴出售罄通知。“我在深圳经常看到有香港市民在乘坐地铁、公交时找不到手机扫码支付的入口,或者要用纸币购买实体车票。”杨先生认为,该卡的发行方便了部分不习惯手机支付的香港市民“北上”生活,他更期待早日实现持普通八达通卡也能一卡畅行内地。(撰稿:章晓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13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满烟凡LV0六年级
      2楼
      刚拍的CT,为啥换家医院就不认了?
      2024/03/29   来自扎兰屯市
      9回复
    • 邹彪荣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为什么中国球员没有主动“退出国家队”这一说法?
      2024/03/29   来自成都市
      5回复
    • 唐博融LV2幼儿园
      4楼
      历史文化名城新气象
      2024/03/29   来自滨州市
      0回复
    • 盛寒克LV6大学三年级
      5楼
      闯入埃里温警察局的一名武装人员被制服
      2024/03/29   来自济南市
      0回复
    • 杭富丽LV4大学三年级
      6楼
      蒂姆·威廉姆斯:沿丝绸之路回望文明交流互鉴
      2024/03/29   来自乌海市
      8回复
    • 闻胜真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24/03/29   来自富锦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雪花写作法#

      师宜罡

      1
    • #如何在Roblox上使用语音聊天功能#

      史伊光

      7
    • #海信入选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公益行动案例集#

      劳弘康

      0
    •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证监会集中发布四项“两强两严”政策文件

      于琳容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