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2015年至2019年,李铁先后在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任职期间,为赢得比赛或获得有利比赛结果,与俱乐部负责人商定,请托其他足球俱乐部在比赛中配合或者消极比赛,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给予相关人员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3905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行贿罪、单位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追究李铁的刑事责任。

 

大阳城app注册

      2012年,万宁市政府牵头成立了日月湾冲浪少年先锋队。“没有队员,就从周边渔村招孩子;没有经验,就想方设法参加比赛、刷经验值。”回忆起冲浪少年先锋队的创立过程,如今已是海南省冲浪队主教练的林桥汶感触颇深。当时只有10岁的黄云柯和姐姐黄莹莹,在父母的支持下报了名。这些在海边长大的少年,怀揣梦想,日复一日反复练习,终于“冲”进了国家队。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撰稿:申达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3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曲伟宜LV2六年级
      2楼
      [视频]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加沙地带立即停火
      2024/03/29   来自江山市
      9回复
    • 石子薇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制度创新成果硕 扩大开放华章绚
      2024/03/29   来自常德市
      2回复
    • 谈媛骅LV0幼儿园
      4楼
      #美国一大桥被货船撞塌#
      2024/03/29   来自衢州市
      4回复
    • 韦洋亚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巴总统强烈谴责恐袭:破坏巴中友谊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2024/03/29   来自南安市
      7回复
    • 武娣慧LV0大学三年级
      6楼
      赴一次呼伦贝尔的滑行之约
      2024/03/29   来自信阳市
      1回复
    • 赖彦荷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意大利加快武器装备更新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受寒起疹煎麻黄防风#

      卢香瑞

      9
    • #两部门印发通知 做好节假日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

      令狐秀栋

      6
    • #日本多地水体和居民血液检出有害物 政府决定启动相关研究#

      东力功

      9
    • #国图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暨中国书刊海外发行70周年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安淑玛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