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一是加强用水定额管理。规定国务院水行政、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编制主要农作物、重点工业产品和服务业国家用水定额;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的行业用水定额;用水定额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产业结构变化和技术进步等情况适时修订。二是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计划用水管理。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对用水达到一定规模的单位实行计划用水管理。三是规范用水计量和水价制度。规定不同水源、不同用途的水应当分别计量并实行计量收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毁、擅自移动用水计量设施;建立促进节水的水价体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用水定额、供水成本、用水户承受能力和节水要求等,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四是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规定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地下水超采地区应当严格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

      率先推出外籍来华人员专属支付产品“旅行通卡”。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建行率先推出面向短期入境的外籍来华用户专属支付产品——旅行通卡,外籍来华客户可凭护照等证件在云闪付App线上开通、外卡充值、支付、退卡等功能,支持授权开通银联乘车码功能,实现便捷扫码乘坐地铁、公交。近期,以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为契机,建行拟面向外籍来琼人员发行推广旅行通卡,并制定中英文版宣传材料,进一步丰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产品工具。

 

多彩联盟官网导航

      春耕有序推进,背后是农业基础设施持续改善。2023年我国新建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8611万亩。今年加快报批实施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实施方案,以提升粮食产能为首要目标,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强政策和资金保障,分区分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供坚实支撑。还将实施1000处以上大中型灌区改造升级,预计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5000万亩以上。

 

      山里刚下过雨,养护队员雷太武就带着铲子、小推车和扫把,到公路上清理碎石。在兴隆镇翰林村,雷太武负责5公里多的农村公路养护。每逢雨雪天气,他都要第一时间去“巡路”。自2020年起,兴隆镇就探索设立农村公路镇村养护运行机制,镇里设养护站,村里设养护队,清理路面碎石和杂草。“我们村一共8个养护段,养护农村公路近50公里。”翰林村党委书记杨永东说。(撰稿:云炎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89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文睿咏LV2六年级
      2楼
      广州天河区人大设代表“随手拍”平台 高效解难题
      2024/03/28   来自吴忠市
      2回复
    • 朱生萱LV4大学四年级
      3楼
      150亿离岸人民币并购银团放款落地
      2024/03/28   来自个旧市
      6回复
    • 龚鸣彦LV3幼儿园
      4楼
      "姐弟坠楼案"孩子母亲患癌已做全切手术 需要终生服药
      2024/03/28   来自长葛市
      3回复
    • 雍爱融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春风送岗促就业 招聘求职人行早——大连2024年首场大型招聘会见闻
      2024/03/28   来自梅河口市
      1回复
    • 谢宗云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全球多地标志性建筑熄灯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2024/03/28   来自如皋市
      5回复
    • 丁达堂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北约举行瑞典入约仪式
      2024/03/28   来自淄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百余名比利时学生深度体验杭州 直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储璧轮

      8
    • #徐奇渊:产业链重构背景下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

      胡克梅

      1
    • #食点药闻: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开标#

      别锦武

      2
    • #【二】花已落

      长孙瑗茂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