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夫妇在其实际控制的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就投资参股、提高收购价格等事项,请托某国有公司董事长廖某及下属公司某溪公司董事长程某某(均另案处理)帮忙。廖某、程某某接受请托,利用各自职权最终促成某溪公司以2.3亿元的高价收购某文化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为感谢廖某和程某某的帮助,谭某云、吴某莲共同给予廖某2002万元、程某某2万元,其中给予廖某的2000万元由吴某莲代为保管。谭某云另外单独给予程某某2万元。2018年上半年,谭某云、吴某莲与他人共同成立一家投资公司,廖某以吴某莲代为保管的2000万元认缴出资,并由廖某指定的亲戚代持股份。经鉴定,谭某云、吴某莲在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非法获利1.07亿余元。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医药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医药领域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关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依法严惩医药领域行贿犯罪,是净化医药行业生态、服务保障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案中,被告人胡某亭在销售医用胶片、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医院“一把手”和医学部、设备部等关键岗位上多名领导干部行贿,其行为破坏了医药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影响了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增加了患者治疗的费用,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胡某亭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168体育入口

      从通告可以看出,足球监督员的聘请范围不仅包括全国新闻媒体、球迷组织,还包括足球职业联赛赛区所在城市纪检监察部门代表、人大和政协代表。这一人员构成保证了足球监督员的专业性,他们或具备丰富的足球知识,或在行政管理和反腐败等方面具有经验,能够从不同角度审视足球行业的发展状况,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此外,足球监督员的工作是公益性活动,不拿报酬,也确保了监督员的“第三方”属性,避免了“自己监督自己”的尴尬。

 

      从2023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理念,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从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深刻系统阐释新质生产力,到全国两会期间为各地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行动路径,再到此次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始终有着长远深邃的思考。(撰稿:凌航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花纯山LV2六年级
      2楼
      外交部驻港公署声明:23条立法筑牢维护国安屏障 香港由治及兴再创辉煌
      2024/03/29   来自郑州市
      9回复
    • 汤河军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海信百度合作发力自动驾驶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1回复
    • 毛成枫LV1幼儿园
      4楼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17% 锂电池等赛道股集体反弹
      2024/03/29   来自哈尔滨市
      7回复
    • 沈初贞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第十一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申报通知(2023年)
      2024/03/29   来自吐鲁番市
      0回复
    • 温莲祥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东风轻拂春色美,中央公园引领南大智慧城建设开新局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4回复
    • 从乐巧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以总理取消访美,白宫:非常失望
      2024/03/29   来自日照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上外男生向女生杯中投牛磺酸泡腾片事件#

      常蓝海

      8
    • #日本上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倪以阅

      7
    • #站到更高起点挺起中部“脊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纪实#

      郎亚欣

      1
    • #情侣接吻时,第几秒伸舌头比较好?

      魏翰彦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