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新出版的《新编中国中医古籍总目》进一步扩大普查范围和深度,研究人员通过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开展调研,新增收集231家公藏图书机构的书目信息2.6万条,共收录中医古籍8650种,对全面揭示中医药源流、推动中医古籍学术研究与资源开放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原生性和再生性保护并重、整理研究与挖掘利用齐行,构成了当前中医古籍保护、研究与利用的工作体系。“我国现存古医籍13455种,由于中医古籍年代久远,版本众多,文字艰涩难懂,或因破损而脱文讹字,不利于研读与学习,必须对其进行校勘、注释和辨伪等专业整理研究,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价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继续加强中医古籍有效利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学科交叉和科学研究,开展中医古籍深度挖掘。同时,推动中医古籍文献数字化和文本化,建设中医药古籍文献基本库和知识库,构建全国统一的中医药古籍信息化平台。

 

加拿大测试在线测试软件

      中新网南宁3月22日电(蒋雪林 梁丽敏)“广西社会科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加强东盟国家专家学者网络库建设,巩固与越、老、柬、泰、缅等国研究机构友谊,拓展与其他东盟国家研究机构交往。通过联合开展课题攻关、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等形式,实现合作共赢。”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22日在南宁表示。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着力清理基层组织“滥挂牌”问题,规范基层事务职责准入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审核把关。(撰稿:淳于君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5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澹台宇苇LV9六年级
      2楼
      张春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2024/03/29   来自偃师市
      1回复
    • 宗政雁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气象专家分析天气趋势——今冬究竟偏冷还是偏暖?
      2024/03/29   来自吴江市
      2回复
    • 甄学骅LV2幼儿园
      4楼
      新华社消息丨中国空间站送来龙年新春祝福
      2024/03/29   来自荆州市
      4回复
    • 赖凡成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打出制止餐饮浪费“组合拳”
      2024/03/29   来自平湖市
      9回复
    • 公孙红星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4/03/29   来自芜湖市
      4回复
    • 扶敬中LV7大学四年级
      7楼
      范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逻辑理路与核心要义
      2024/03/29   来自吕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持续增强餐饮消费动能要走好“三步棋”#

      嵇飞之

      4
    • #声明:上合组织强烈谴责在莫斯科州发生的恐怖主义犯罪行径#

      凌羽菁

      7
    • #中乒赛-国乒包揽全部5金 马龙男单封王丁宁惜败王曼昱#

      农震雄

      4
    • #「共青团中央」从“莱猪”“加牛”到“洗白”核污水,民进党媚外害台无底线!

      秦媛群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