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发广泛讨论。法律专家解读未成年人的定罪量刑:2020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降低了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的追责年龄,特别是明确年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或者情节恶劣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后,应当负刑事责任。同时,对于实施严重暴力犯罪的未成年人,其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应责任,特别是严重失职的监护人,相关部门可根据法律予以惩戒。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盛世游戏app官网

      “片长”是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也是落实落小基层社会治理任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角色。围绕增强网格员、“片长”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天峻县从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责任务、各类平台系统操作使用等方面,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其政策宣传、信息采集、纠纷调处、巡逻巡查、公共管理服务协助、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共开展县乡两级网格员、“片长”业务培训12场次,观摩学习5场次。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期间,内蒙古边检总站共计查验出入境人员68.2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31.7万(辆、列、架)次,查获在控对象69人次查获在控对象、违法违规人员数分别同比上升68%、71%,受理执勤执法问题投诉数、前台关键项录入差错率同比下降100%、90%。查获走私案件7起,查获疑似赛加羚羊角3991根等一批走私物品,查缉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撰稿:夏亨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0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孟希琪LV9六年级
      2楼
      110岁马识途去世,青春献给革命,晚年与肺癌斗争,“我的字典里没有投降”
      2024/03/29   来自牙克石市
      0回复
    • 万飘建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聚焦“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
      2024/03/29   来自北海市
      5回复
    • 张莎毅LV0幼儿园
      4楼
      江苏镇江:就地过年娃 体验“小警察”
      2024/03/29   来自庐山市
      7回复
    • 蓝贝阳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十余年研发失败后 日本再次挑战制造国产客机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5回复
    • 薛锦德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三菱电机2024RUN FOR ECO“为绿色 跑出色”...
      2024/03/29   来自临沂市
      8回复
    • 韦国雄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强世功:帝国秩序的精神基础:帝国古今之变
      2024/03/29   来自三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小米汽车售价评价两极分化,有人“心动”有人喊贵#

      轩辕雄荣

      7
    • #【社论】产科关停不是一件小事#

      孙全绍

      9
    • #F-35A获得“核认证”意味着什么#

      骆启固

      4
    • #“瘦身”效应显现,基石药业去年亏损收窄59.3%,员工规模减少过半

      黄滢秋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