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博鳌3月26日电(张文晖 尹倩芸)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启第一天议程。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副部长龙永图表示,国际贸易碎片的根源在于国际多边主义的贸易碎片化。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打造了以世界贸易组织为中心的全球贸易体系,但很遗憾,恰恰是他们毁掉了亲手打造的体制。“当前当务之急是国家间怎样共同努力来加强WTO(世界贸易组织)的功能,进行一些必要的改革。”

      长期以来,多极化的“极”被认为是少数几个大国,这种叙事在国际上颇有市场,但并不符合国际社会多数成员对多极化世界的期待。国际社会多数成员主张世界多极化,是希望每个国家或国家集团都能在全球多极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让更多力量共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而不是在不同国家间分等级、排座次,更不是要搞所谓“大国共治”。

 

开运体育网页版

      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

 

      江伟是凤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曾连续8年获评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按照“实干实绩,优秀优先”的干部选用理念,凤冈县采取“一延伸两拓展”的干部考察方式,把考察延伸到干部居住社区,拓展至干部个人家庭生活、家人评价,全面了解江伟的行为表现。此后,江伟被调任为该局副局长。(撰稿:吉行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4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雍芳政LV9六年级
      2楼
      行业布局:海研科技视觉检测方案赋能家具...
      2024/03/28   来自浏阳市
      3回复
    • 史苛士LV3大学四年级
      3楼
      10名澳门青年志愿者将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会
      2024/03/28   来自凭祥市
      0回复
    • 满山纯LV0幼儿园
      4楼
      就现在!马斯克的大火箭正第三次挑战太空,还没炸~~
      2024/03/28   来自呼伦贝尔市
      8回复
    • 冉芝兴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雪中梅竹”腊八节主题数字作品限量发行
      2024/03/28   来自济宁市
      3回复
    • 崔瑗先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两会1+1》 20240310
      2024/03/28   来自三沙市
      5回复
    • 金东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美团RASP大规模研发部署实践总结
      2024/03/28   来自伊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英伟达掀起医疗行业最强AI风暴,“AI制药”是风口还是泡沫?#

      扶澜弘

      2
    • #常常陷入痛苦回忆怎么办?5种让你停止痛苦回忆的方法#

      公冶元罡

      8
    • #重磅!英媒曝英超五豪门巨头密会 集体放弃欧冠#

      施祥贝

      4
    • #文明互鉴的力量

      澹台乐宁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