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村(居)是党委和政府服务联系人民群众的神经末梢,也是社会治理源头的基石,如何在村(居)层面用‘乡土’办法和专业力量推进源头治理已然成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余敏近日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创新“一村(居)一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全新样本,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实践成果和具体体现。

 

二十一点网页版

      焦化行业一直是太原的支柱产业之一,但粗放式的发展使得当地的生态问题突出。关停淘汰只是新旧产能置换的一种手段,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才是最终目标。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太原清徐经济开发区给出了答案:“首尾相连”、“吃干榨净”,企业实现小循环、园区成就大循环。焦炉煤气通过管道送至美锦高纯氢项目基地生产氢燃料;煤焦油送至梗阳加工成为高端碳材料;粗苯则可送至潞安太化新材料园区,生产尼龙6等化工新材料产品……“煤焦化工―基础化工―精细化工―日用化工实现了持续延伸。”太原清徐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司惠珠说。

 

      四是绿色消费理念与模式得到广泛宣传和推广。我国为培养绿色消费理念出台了系列措施,如推动垃圾分类、禁止限制一次性塑料制品、打击月饼和茶叶等产品的过度包装、推广使用节能家电和新能源汽车等。通过这些措施,覆盖全国的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已经初步健全,绿色消费理念已日渐成为社会公众的生活新时尚和消费新选择。(撰稿:成薇燕)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67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姜勤磊LV4六年级
      2楼
      1至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
      2024/03/28   来自常州市
      4回复
    • 丁亨泽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财经深一度丨事关新一轮国企改革,国务院国资委这样部署
      2024/03/28   来自博乐市
      6回复
    • 邰磊叶LV2幼儿园
      4楼
      新质生产力激发新活力——代表委员谈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2024/03/28   来自萧山市
      2回复
    • 古琳蓉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挖掘好利用好工业文化资源
      2024/03/28   来自台山市
      0回复
    • 章彬壮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因地制宜建设气候适应型城市(绿色焦点)
      2024/03/28   来自瑞金市
      7回复
    • 容苇河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消费势能逐步释放 多样化消费成元旦消费新趋势
      2024/03/28   来自龙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99.00 - 提升格局、智慧的60本豆瓣高分书-第二季#

      许才妮

      0
    • #低分小店何以迎来“反向打卡”?#

      左以栋

      1
    • #春播陆续展开 我国粮食主产区春耕春管进展顺利#

      柯毅宏

      0
    • #中国对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成果高度期待

      田坚冠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