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

      李振军的所见所闻,只是吉林提早谋划春耕、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近两年,吉林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图,明确完成进度、时间节点,将培肥地力资金占比由5%提高到20%以上。“预计今年新建高标准农田1000万亩,力争到2027年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德明说。

 

开元棋脾

      二是抓实社会治理中心建设。推进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与社会治理中心深度融合,在整合诉讼服务、联合接访、人民调解、部门和调解组织调解等功能的同时,社会治理中心各个功能区按综合受理区、联合接访区、多元调解区、诉讼服务区顺位布局,从办理流程和空间布局上落实“信访打头、调解为主、诉讼断后”。瓯海区社会治理中心打造25个部门集中办公、12个调解平台进驻运行的社会治理和城市运行新样本。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撰稿:向贤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2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齐裕胜LV4六年级
      2楼
      在孩子心中播下冰雪运动的种子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1回复
    • 寿顺雅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呼吸的痛:为尘肺病人发声
      2024/03/29   来自韶关市
      7回复
    • 匡林娥LV5幼儿园
      4楼
      这群90后用AI给农作物“看病”
      2024/03/29   来自龙岩市
      8回复
    • 孙忠义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国际社会强调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
      2024/03/29   来自驻马店市
      3回复
    • 杜磊莉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工银理财扎实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2024/03/29   来自四平市
      5回复
    • 马菲勤LV6大学四年级
      7楼
      21CC|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肿瘤外科主任波斯纳:术前预康复对癌症治疗发挥重要作用
      2024/03/29   来自漳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提升新时代铁路建设产业工人安全技能 国家铁路局在行动#

      上官月爱

      2
    • #两会特别报道丨筑牢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制度根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述评#

      周阳时

      1
    • #“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双向累计送电突破200亿千瓦时#

      彭仪珠

      1
    • #广西防城港:织牢织密“扫黄打非”防控网 巩固边境地区意识形态阵地

      池娣琳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