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让更多珍贵古籍走向大众。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开发了中医古籍阅览系统、中医古籍全文数据库、国医典藏数据库等,让更多读者能够阅读到珍贵文献。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珍贵中医药古籍修复和扫描”等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图书馆已完成500种珍贵古籍的数字化扫描。

 

创富网578888

      海洋能源、食物和水资源供给能力稳步提升。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等勘探取得新发现,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8%、9.1%,海洋原油增产量连续4年占全国原油总增量的60%以上,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超17%。优质海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海洋水产品产量超3500万吨,同比增长近3%,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数量达到169个,比2022年增加16个,沿海各地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和投产运营不断取得新进展。

 

      目前,外国友人可以使用他们已有的境外手机号、银行卡号等,在华开通移动支付。中国银联已与近200个境外钱包进行互通,支持如K PLUS(泰国)、Naver Pay(韩国)、GoPayz(马来西亚)等境外钱包使用者在中国境内便捷消费。支付宝、财付通等已引进13个境外钱包,如Touch'n Go eWallet(马来西亚)、Kakao Pay(韩国)、HiPay(蒙古国)、Changi Pay(新加坡)等。此外,支付宝和微信外卡支付均已实现将外籍来华人员使用移动支付的单笔交易限额由1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年累计交易限额由1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撰稿:茅雯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3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符瑾婷LV3六年级
      2楼
      交通运输部:3月1日起快递不得擅自投驿站、快递柜
      2024/03/29   来自文昌市
      4回复
    • 诸蓓锦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白俄罗斯议会下院选出新主席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9回复
    • 蓝栋卿LV8幼儿园
      4楼
      因地制宜建好用好城市书房
      2024/03/29   来自凭祥市
      8回复
    • 阮锦发LV6大学三年级
      5楼
      蔬、果、肉供应充足春节“菜篮子”有保障
      2024/03/29   来自德兴市
      2回复
    • 于琰飘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英伦学人】傅晓岚:用学术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2024/03/29   来自邵武市
      6回复
    • 巩烟泽LV1大学四年级
      7楼
      版画艺术——与时代共进 与人民同行
      2024/03/29   来自株洲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农村基层减负情况#

      陆叶馨

      8
    • #记者手记|鲜活中国传统文化助燃美国春节热 #

      项青彬

      2
    • #朱殿君:AI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智能底座#

      陆梅秋

      1
    • #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保供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裘融友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