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漳州中院着眼于服务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正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的15条措施》。工作紧接着纵深推进,漳州中院着眼于护航中沙(福建)产业合作区建设,积极主动探索建立“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为石化“巨轮”筑起法治“港湾”。

      福建省是著名的侨乡。作为福建省第五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已经不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次举办的此类活动。每年定期开展的“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开设汉语短训班、连续多年资助并举办侨界寻根助学工程、与地方侨联联动开展“校地携手共建侨乡”活动……目前,学校已累计邀请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马来西亚、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1000多名华裔青少年来到中国,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酷游最新登录网站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小清认为。她认真翻阅漳州中院在市两会期间向代表委员发放的《漳州法院服务高质量发展30大案例》,表示漳州法院抢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及时总结服务民营企业的好经验,既帮助代表委员通过案例学习法律知识、领会法治内涵,也彰显了漳州法院为重点项目解纷、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撰稿:宰进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1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索文妹LV2六年级
      2楼
      委内瑞拉将于7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
      2024/03/28   来自胶南市
      5回复
    • 印贝洋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中欧班列(西安)运回2021年首趟“洋年货”
      2024/03/28   来自卫辉市
      4回复
    • 公孙燕姣LV1幼儿园
      4楼
      中国数字包容实践探索取得积极进展
      2024/03/28   来自淄博市
      7回复
    • 姬博萍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历史文化名城新气象
      2024/03/28   来自湘乡市
      1回复
    • 温静泰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天下红木第一村” 即将开启“红木年度盛会”
      2024/03/28   来自莱西市
      6回复
    • 石宇伯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摒弃惯性思维 优化平战一体
      2024/03/28   来自莱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发现大使”助力发现“最美公路”#

      陆雅翰

      7
    • #先睹为快!“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河海大学#

      都蕊睿

      6
    • #广西: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加码”幸福生活#

      宗岚娜

      0
    • #全民拍观察丨培训机构“卷款跑路”多发 亟待加强监管

      颜琪凡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