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晨和我跟着母女来到4车11号座位处,仔细查看了母女剩余的行李包裹有无放错位置,又详细询问了周围旅客有无看到“违法嫌疑人”,最后又带领母女走遍了列车的厕所及隐蔽角落,希望有所发现。9月的天,刚换完秋装的我们,硬是在16节车厢里挤了3个来回,可最终是一无所获,此时的我和母女都已经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可徒弟陈晨仿佛有使不完的劲,正在筹划下一个大计划,看到此景,我脑海里仿佛“灵光一现”,有了一个“小念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v5tool,comwww,yingtao8,com

      这时,我在卧铺车厢发现一青年男子正用折叠剪刀剪断了一女旅客脖子上的金项链,见状,我立即上前抓住该男子,不料该人掏出一把长20厘米、宽2厘米的扇形刀向我捅了过来,由于列车旅客较多、空间狭小,怕歹徒伤害其他旅客,我没有在列车上开枪实施抓捕,歹徒在刺中三刀后在一面坡站跳车逃跑了,我强忍着剧痛掏出手枪喝令歹徒放下武器,歹徒跳下车后,立即钻到列车下方逃窜,我顾不上伤口的疼痛紧随其后,钻过6列车体,横穿11条线路,追出270多米,将犯罪分子逼到了车站铁栅栏处。这时我的子弹已经全部打完,便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此时同事们及时赶到,协力将案犯迅速制服,伤势严重的我被立即送往医院。因刺伤肺部,形成血气胸,加之左小指肌腱被割断,经抢救,从我的胸腔内引流出1500CC积血,3天后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时间转瞬即逝,当年那个冒冒失失的小姑娘后来走上了公安宣传岗位,用她的方式记录和讲述着铁路警察的故事。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我们会在值乘的列车上经历四季变换,会在两列火车交错的瞬间告别爱人;我们会在48小时之内,往返于海拔0到5000米之间,随时体验着头痛欲裂的高原反应。而当看见旅客在舒适的车厢里谈笑风生,在深夜的卧铺上安然入睡,我们倍感幸福和荣耀,因为这列车平安前行的每一寸,都有我们铁路警察尽心陪伴的每一分。(撰稿:孟峰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2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骆河刚LV6六年级
      2楼
      差点忘了今天是321日
      2024/03/28   来自宜兴市
      8回复
    • 闻人露山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是他,让中国茶成为日本百姓的生活方式
      2024/03/28   来自辉县市
      4回复
    • 怀炎军LV3幼儿园
      4楼
      国内面临寒冬 灿谷放眼海外市场
      2024/03/28   来自奎屯市
      3回复
    • 张眉雯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上海宝山区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正式启动
      2024/03/28   来自乌兰察布市
      3回复
    • 沈建龙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实地探访 | 病毒已杀灭,新发地何时会重启?| 病毒已杀灭,新发地何时会重启?
      2024/03/28   来自海阳市
      1回复
    • 翁羽山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最小资源消耗的量子态分辨实现
      2024/03/28   来自义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莱迪思举办2024未“莱”启迪新思客户技术交...#

      赫连莺全

      6
    • #07版要闻 - 全国矿产勘查投资连续实现正增长#

      骆舒香

      9
    • #从永乐宫到公主寺:山西寺庙中经典的壁画遗存#

      黄梁菁

      0
    • #姜佳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实践

      支真曼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