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例》的正式施行意味着我们襄阳的古山寨文化资源保护迈入了有法可依的新时期!”“相信通过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可以更好地保护古山寨,能令人民群众认识到古山寨的美感,提升未来古山寨保护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3月19日,在南漳县检察院召开的公益诉讼守护南漳古山寨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3039体育

      沙尘暴变化特征同样随不同地区而改变。例如,近20年,中国沙尘暴次数有明显减少趋势,这与中国北方大风日数减少、强度减弱及土壤湿度增加等密切相关。而近10年,据蒙古国气象站记录的数据显示,蒙古国内戈壁地带一年中发生的沙尘暴次数比20世纪60年代增加4倍。究其原因,除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外,人类的不合理经济活动如过度放牧与采矿也加剧了其土地荒漠化。

 

      “最繁茂的白玉兰”位于崇明区堡镇上棉三十五厂原址。这里曾经是崇明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地方企业,当年机器轰鸣、纱锭飞转,直到本世纪初因产业结构调整而沉寂。见证过本地工业发展的潮起潮落,如今这株白玉兰又见证着崇明向世界级生态岛转型跃迁。(撰稿:杜枝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5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祁威颖LV9六年级
      2楼
      美国底特律一栋大楼发生爆炸
      2024/03/29   来自灵武市
      6回复
    • 郎儿心LV5大学四年级
      3楼
      银川迎来红嘴鸥
      2024/03/29   来自利川市
      2回复
    • 鲁锦婷LV8幼儿园
      4楼
      走进生产车间,看办公用椅的碳足迹(新时代画卷)
      2024/03/29   来自三门峡市
      8回复
    • 纪艺妹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湖南耒阳:依托油茶产业拔穷根
      2024/03/29   来自平凉市
      8回复
    • 孙新莺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你有没有一张对你来说意义非凡的老照片?照片背后有哪些难以忘怀的人或事?
      2024/03/29   来自南平市
      1回复
    • 周斌俊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春节返乡疫情防控:除北京以外省份做到“六个不”
      2024/03/29   来自荆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

      郎莺言

      8
    • #中100万得200万 “辛丑牛”双倍幸运降杭州#

      尉迟苛莺

      6
    •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遭乌克兰袭击#

      秦峰瑞

      6
    •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成功达速试跑

      任舒会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