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探索要积极,推进要稳妥,工作要有序,努力把工作抓实、步子迈实、效果做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都明确规定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的,可以依法进行法律监督。这是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行政诉讼监督作为行政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职能边界,严格依法履职,加强业务指导和经验总结,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以“可诉性”为标准,进一步明确公益诉讼检察与行政检察的职责范围。探索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事项实行“案件化”办理,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中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加强规范化管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关于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为契机,努力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更好履职尽责。

      新京报讯(记者 彭镜陶)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北京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力整治违规动火作业行为,并联合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对一违规动火作业人员进行拘留。消防检查人员发现工人正在无证动火。 图源: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3月15日,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检查人员在北七家镇某村内一废品回收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名工人正在使用乙炔气瓶进行切割作业。消防检查人员在上前询问后发现,该工人此次动火作业不具备动火证,也没有在相关软件系统进行备案。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操作人员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培训,所以也并未取得相应特种作业操作资格,属于无证违规作业,消防检查人员立即将此事移交给属地派出所。经属地派出所调查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办理审批手续,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的规定”,决定给予该操作人员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编辑 刘倩 校对 张彦君

 

优盈网页版

      位于南通海安市的建材产业龙头企业江苏鹏飞集团,前阵子则尝试了跨界运输方式。集团副总经理施鹏宇介绍,公司当时有两套138件、共计2716.7吨的回转窑要从启东通洋港出海,但运输道路上有5公里路段正在施工。“交付期已定,公路运输无法通行,只能开辟新路。”施鹏宇说,经南通交通执法支队与港口、船代公司协调,决定采用水陆联运的方式。

 

      率先推出外籍来华人员专属支付产品“旅行通卡”。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建行率先推出面向短期入境的外籍来华用户专属支付产品——旅行通卡,外籍来华客户可凭护照等证件在云闪付App线上开通、外卡充值、支付、退卡等功能,支持授权开通银联乘车码功能,实现便捷扫码乘坐地铁、公交。近期,以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为契机,建行拟面向外籍来琼人员发行推广旅行通卡,并制定中英文版宣传材料,进一步丰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产品工具。(撰稿:池仪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8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莘启媚LV2六年级
      2楼
      외국인 체류기간 연장【사진】
      2024/03/28   来自新余市
      9回复
    • 贺厚以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助力港澳实现更好发展(观沧海)
      2024/03/28   来自温岭市
      1回复
    • 林芳刚LV3幼儿园
      4楼
      教育部举行学生司“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揭牌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2024/03/28   来自侯马市
      6回复
    • 娄晨行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生物抗体药获批
      2024/03/28   来自鹤壁市
      6回复
    • 金福才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
      2024/03/28   来自集宁市
      0回复
    • 李竹时LV2大学四年级
      7楼
      露脸领奖!这位千万大奖得主好大方
      2024/03/28   来自韩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书画五洲行”国际巡展(北京站)活动启动#

      乔倩婷

      5
    • #文旅消费“热”激发优势产业澎湃活力 甘肃定西宽粉生产企业订单不断#

      淳于利贞

      4
    • #特稿|彩云长在有新天——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世界启示#

      韦强松

      8
    • #三福集团开创“和木生彩”新生代红木品牌

      缪涛泽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