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制定出台《走访工作指引》23条工作措施,有效规范了走访流程、提升了走访实效。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发挥“警+X”调解机制,帮助化解一起历时7年的矛盾纠纷,稳控消除1起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成功化解1起涉及18名务工人员的劳资纠纷,帮助群众解决被拖欠工资26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系列突出成果战果,得益于内蒙古边检总站建立数据研判工作机制,部署指导各级边检机关开展“六个一遍”滚动排查、“四个规范”专项纠治、前台录入质量提升、梅沙系统案事件登记流转规范和验讫章专项管理排查整治工作。共计检查发现6类40余个隐患问题,通过点对点通报、面对面指导,逐条对账销号整改,推动执勤执法突出问题得到集中纠治。

 

kb体育

      2023年4月,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某村的两家人因为房屋修建地界引发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与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塔加派出所都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从时间账、经济账、人情账、法治账等入手,结合法律法规、人文、伦理等进行疏导化解,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撰稿:伊茂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83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澹台娴薇LV0六年级
      2楼
      畅通“网络盲道”,让更多人共享便捷生活(人民时评)
      2024/03/28   来自崇左市
      9回复
    • 项瑾莺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蒙牛五大保障举措加码稳产保供 免息资金再援牧场助运营
      2024/03/28   来自潍坊市
      9回复
    • 上官芬有LV8幼儿园
      4楼
      在乡村博物馆遇见诗和远方
      2024/03/28   来自信宜市
      9回复
    • 柳乐强LV6大学三年级
      5楼
      聚焦堵点痛点 多方协同发力——六部门介绍优化支付服务举措
      2024/03/28   来自惠州市
      1回复
    • 诸葛君兰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美国签证要求审查社交账号?
      2024/03/28   来自吴川市
      0回复
    • 通才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气象局将建立全尺度能源气象服务业务
      2024/03/28   来自廊坊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有毒无毒?全球野生食用蘑菇科学清单发布#

      劳顺栋

      2
    • #小区物业要求空调外机必须统一为黑色 请人用喷漆将白色喷黑#

      卢士哲

      9
    • #美联储助攻点燃资金狂热,美股能否开启新行情#

      严芬聪

      0
    • #高空抛物,严管!(法治聚焦)

      储裕庆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