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为何容易成为校园欺凌的被害者与加害者?如何解读最高检的表态“对未成年人实施故意杀人等严重犯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成都公布的2024年中考政策明确“有校园欺凌行为不得推荐为指标到校生”,能否有效防范校园欺凌的发生?澎湃新闻围绕上述问题与贾健教授展开对话。    

      三要加强平台建设。搭建统战工作服务平台,给党外干部和各界统战对象建设一个温暖的“家”。一是共同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统战知识理论学习沟通交流平台,为团结奋斗凝聚共识。二是建言献策平台。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联谊交友平台。着力通过党的各级组织,特别是“两新组织”和商会中的党组织,依托民主党派、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各类统战联谊组织及其所联系的自组织,努力实现各类组织的全域覆盖,团结、服务更多的统战对象。推进各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和具备条件的楼宇、园区及“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立统战委员,推动落实楼宇、园区统战工作站全覆盖,将各领域代表人士充分吸纳进来,定期开展活动,让组织真正活起来。四是问诊服务平台。由党政领导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商会协会代表和相关涉企部门,分析研判发展趋势,研究解决问题,集中“会诊”,当场“开方”。五是合作共进平台。在共同奋斗中的团结才更有价值,才更牢固。搭建创新创业论坛等平台,吸引各方面人士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教育医疗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在共同奋斗中加强团结。

 

74249cm金算盘2024年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使全社会更加坚信,中国的各项事业包括统一战线工作必须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撰稿:徐纨丹)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18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廖容雅LV5六年级
      2楼
      地下组织:俄罗斯武装部队袭击乌军准备接收F-16战机的机场
      2024/03/29   来自肇庆市
      9回复
    • 傅坚康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来自新西兰的SAR弧
      2024/03/29   来自广安市
      7回复
    • 申斌豪LV3幼儿园
      4楼
      哈哈哈哈被这个谐音梗逗笑了!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1回复
    • 宗政江岩LV0大学三年级
      5楼
      [网连中国] 这些租房的“坑”,你踩过吗?
      2024/03/29   来自广安市
      6回复
    • 逄梅以LV9大学三年级
      6楼
      马上评|“放春假”为什么引发共鸣
      2024/03/29   来自临湘市
      2回复
    • 支寒良LV7大学四年级
      7楼
      让老字号不断焕发新生机(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服务嵌入社区更要嵌入人心#

      纪蓓筠

      2
    • #新华时评|推动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连园勤

      4
    • #通过奶枣感染新冠肺炎可能性不大#

      邹薇琪

      9
    • #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启程来华交流

      甄霄欢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