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三中三资料网站

      3月21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决策部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强化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促进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当天发布会上,利用NFC贴卡方式完成外卡支付的产品“海南放心付”正式发布。方昕说,该产品最大特点是外籍人士直接挥卡支付,目前已在三亚出租车行业开展试点。方昕透露,海南或将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之前落地琼版旅游通卡,该卡专为短期入境游客打造,方便其申领并绑定云闪付App,便捷境内小额、高频消费场景扫码支付。(撰稿:孙震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99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贺胜宇LV6六年级
      2楼
      你以为是猫其实是南丁格咪
      2024/03/29   来自盐城市
      3回复
    • 杨真启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生死攸关的坚守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9回复
    • 邰光瑶LV9幼儿园
      4楼
      特朗普团队竞选资金远低于拜登,他会自掏腰包吗?特朗普还有钱吗?
      2024/03/29   来自辽源市
      1回复
    • 徐离平柔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水利部:积极支撑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保护 大力推进水文科技创新
      2024/03/29   来自绥化市
      1回复
    • 荣绿康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人民要论)
      2024/03/29   来自长沙市
      2回复
    • 太叔泰凤LV5大学四年级
      7楼
      美国司法部出手,苹果市值一夜蒸发8000亿元
      2024/03/29   来自龙井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青年投身“银发经济”是一种相互成全#

      申素晓

      7
    • #全球大熊猫圈养数量达728只#

      林博涛

      9
    • #国务院安委办印发通知 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黄莎苛

      2
    • #「十点读书」老了才明白,儿女孝不孝顺,看的不是你有没有钱,而是这一点

      单于善彩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