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本报讯(记者 祝长英 通讯员 王洲洲 董慧)3月17日,位于陕西西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和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迎来建成后的首场外事交流活动。应邀来陕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占塞伊特、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校长艾达拉列夫·阿沙尔贝克·阿克马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伊布莱莫夫·麦尔古兰、吉尔吉斯斯坦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阿齐兹·卡纳特贝克等4位外国专家及甘肃政法大学哈萨克斯坦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昆波拉提·宋哈提一行到“一基地两中心”参访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活动。

 

香港宝典免费资料网

      “2024年世界戏剧日——中外戏剧人对话”是2024世界戏剧日庆典活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据介绍,该活动将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包括“主旨发言”和“圆桌对谈”两大板块。中国剧协主席、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国际剧协世界戏剧大使、国际剧协2016年国际舞蹈日献辞人、MAU艺术团创始人Lemi PONIFASIO,国际剧协2011年世界戏剧日献辞人、导演、演员、戏剧教育家Jessica A.KAAHWA,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作家、剧作家陈彦将做主旨发言。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撰稿:阮贵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1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巩风凡LV8六年级
      2楼
      马克龙重申“向乌派兵论”:法国能做到
      2024/03/28   来自龙口市
      9回复
    • 邵萱维LV4大学四年级
      3楼
      英媒称凯特王妃“快乐现身” 美媒称其热搜度远超美总统
      2024/03/28   来自霸州市
      4回复
    • 梅逸兴LV1幼儿园
      4楼
      影评丨《繁花》:六年磨一剑,不负众望
      2024/03/28   来自禹州市
      8回复
    • 胥朗琼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江苏省无锡市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单列招聘计划
      2024/03/28   来自池州市
      7回复
    • 纪叶先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没有价值?历史学家王笛:这是对普通人的污蔑
      2024/03/28   来自鹤壁市
      3回复
    • 姚莉茂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欧盟与联合国发表联合声明 呼吁尽快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
      2024/03/28   来自龙井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网三评“网售处方药”之一:你想买我就卖,“电商”太任性#

      寇彦洁

      0
    • #首个鸿蒙生态创新中心落地深圳 南山区同时发布支持措施#

      屈宜娴

      3
    • #端稳端牢中国饭碗——从春耕一线看农业强国建设之一#

      项姣仪

      5
    • #aespa舞台

      孟奇善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