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治区检察院,应勇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宁夏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宁夏检察机关要不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筹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的落实,抓好“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工作的落实,促进解决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于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监督,主动接受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履职制约,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长要敢抓善管,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帮基层排难,让基层检察人员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高质效监督办案上来。

      答:一是加强用水定额管理。规定国务院水行政、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编制主要农作物、重点工业产品和服务业国家用水定额;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的行业用水定额;用水定额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产业结构变化和技术进步等情况适时修订。二是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计划用水管理。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对用水达到一定规模的单位实行计划用水管理。三是规范用水计量和水价制度。规定不同水源、不同用途的水应当分别计量并实行计量收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损毁、擅自移动用水计量设施;建立促进节水的水价体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水资源状况、用水定额、供水成本、用水户承受能力和节水要求等,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四是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规定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地下水超采地区应当严格控制高耗水产业项目建设。

 

澳门大阳城

      如何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动中沙古雷乙烯项目成功落地?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福化古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群人资部部长郭晶晶认为,人民法院大有可为,也能大有作为。在该项目筹备阶段,她就主动开好“直通车”,邀请漳州法院法官实地走访。在她的牵引陪同下,漳州法院干警多次前往福建中沙石化有限公司开展法治讲座,与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经营一线职工座谈,广泛征询意见建议。

 

      坚持以党建联抓为着眼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引领力。八步区推动桂岭、开山、灵峰等8个镇与湖南、广东两省4个县17个乡镇建立党建引领区域合作关系,组建省际党建联盟、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签订党建合作和平安联创协议,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将基层司法行政人员、人民调解员、民警下沉到网格,为边界治理注入强大组织力量。(撰稿:舒壮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099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申龙政LV9六年级
      2楼
      骑士vs勇士
      2024/03/29   来自东兴市
      9回复
    • 解军翔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人民日报」来了!新闻早班车
      2024/03/29   来自松江市
      8回复
    • 卞琼士LV4幼儿园
      4楼
      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卡梅伦发表涉港错误言论,中国驻英使馆回应
      2024/03/29   来自宁国市
      7回复
    • 盛梦晴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特殊职业饲壶人,月薪过万没人干,学徒就得十年起步
      2024/03/29   来自澄江市
      4回复
    • 吴苇晴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山西省委原副书记商黎光涉嫌受贿罪 被最高检决定逮捕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0回复
    • 太叔眉俊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新中式”激活年轻人文化基因(深观察)
      2024/03/29   来自贵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奥库斯”联盟欲拉拢日本入伙#

      欧阳容民

      0
    • #农村农业部:全国蔬菜产量稳中有增 市场供应总量充足#

      姚航君

      4
    • #扎实落实抗旱减灾各项责任措施#

      史萍璐

      0
    • #从爆款产品到亮眼方案!AWE上看海尔智家增...

      华宁航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