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去年,我们在落实减证便民方面着重是在‘减’字上下功夫,删减了116项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公布了33类81项证明材料清单。今年我们要在‘快’字上下功夫。”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杨向斌表示,今年“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重点是“提速增效”。

 

必赢亚洲161官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冯莉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090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吴学茂LV4六年级
      2楼
      粤菜:食在广州,食亦可不在广州
      2024/03/29   来自庐山市
      3回复
    • 谭贵萍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专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
      2024/03/29   来自明光市
      7回复
    • 陈初欣LV7幼儿园
      4楼
      董宇辉回应被说架子大:是公园的安保
      2024/03/29   来自义马市
      2回复
    • 范纨才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只为与你相遇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6回复
    • 胥朗萍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怎么提升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度?闵行法院向企业发放需求清单
      2024/03/29   来自牡丹江市
      2回复
    • 梅宇茜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太危险!小车高速侧翻6人被困 只因司机疲劳驾驶
      2024/03/29   来自防城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男足原主教练李铁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一审开庭#

      顾彩洋

      0
    • #国防部表态「在打独促统方面,解放军始终以行动说话,始终是坚决而专业的」,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甘贵风

      8
    • #博鳌2024|今年能否增长5%?何为新质生产力?这场讨论把中国经济说透了|今年能否增长5%?何为新质生产力?这场讨论把中国经济说透了#

      耿志晶

      6
    • #各地“千方百计”保障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田间地头描绘农业现代化好风景

      戴君进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