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桐庐县从优化改进考核方法入手,从规范考核方式、优化考核流程、精减考核指标三个层面为考核“瘦身”。聚焦“多考合一”,桐庐县将以往由多部门、多条线开展的多项检查考核进行优化整合,切实减少考核频次。该县精减考核项目,建立重复考核指标退出机制,从源头上为基层减负。截至目前,桐庐县共清理考核项目12项,合并年度综合考评项目11项,县级考核事项减少34%。

      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7m体育登录

      其中便利数据跨境流动的相关条款引人关注。“《规定》采用列举方式对无需进行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或者个人信息出境标准合同备案的出境场景进行了规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副主任周辉说,此种设计积极回应了国内外各方经营主体对中国企业出海及外国企业在华投资经营的需求与期待,有利于高质量数据资源等优质生产要素顺畅流动和高效配置。

 

      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撰稿:龙彪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18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翟明彦LV8六年级
      2楼
      李铁案一审,涉案金额过亿,李铁当庭认罪悔罪,择期宣判,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合作市
      9回复
    • 夏侯剑宝LV0大学四年级
      3楼
      2分钟直线涨停!A股大爆发
      2024/03/29   来自安达市
      3回复
    • 柏纪振LV7幼儿园
      4楼
      01版要闻 -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2024/03/29   来自建瓯市
      1回复
    • 钟苑言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西门子辟谣彻底撤离中国:未来仍将继续坚定在中国发展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8回复
    • 范安河LV3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武汉赏花全年时间表
      2024/03/29   来自晋州市
      7回复
    • 宗静元LV9大学四年级
      7楼
      联通智网科技张然懋:构筑车路网云协同 加...
      2024/03/29   来自宜宾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斯媒:斯里兰卡与中国签署九项合作协议#

      农怡思

      3
    • #博鳌亚洲论坛|专访:只有凝聚共识,才能有效应对挑战——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邢澜容

      5
    • #这次,日本不装了#

      杨毅洁

      5
    • #中央气象台3月28日18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江雅宗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