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100倍飞禽走兽游戏大厅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幼时,她最喜欢外婆那一身“豆沙绿”检察制服,常幻想自己穿上它的那一天。耳濡目染下,她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儿时,透过《一号法庭》这部电视剧,她为剧中检察官无畏艰难、维护正义的形象所痴迷,心中那颗理想的“种子”喷薄而出。长大后,读了书,学了法……“豆沙绿”已换成了“检察蓝”,而她也成为了一名检察官。(撰稿:钟雪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66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孟堂伦LV6六年级
      2楼
      取得突破!国产极地重型载具完成技术测试与性能验证
      2024/03/29   来自靖西市
      1回复
    • 都平兴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华时评丨马来西亚拒绝选边站说明了什么
      2024/03/29   来自汉中市
      6回复
    • 邹哲腾LV8幼儿园
      4楼
      8小时内完成全天进食真的好吗?你的饮食规律是怎样的?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3回复
    • 国丹波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海油启动碳中和规划 全面推动公司绿色低碳转型
      2024/03/29   来自雷州市
      2回复
    • 王淑毓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教育部与海南省举行部省会商会议
      2024/03/29   来自上海市
      1回复
    • 顾轮朗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015 个人信息收集须有度
      2024/03/29   来自泉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秀我中国丨河南:听黄河号子 看大河安澜#

      赵艺婕

      6
    • #夜校火热 有“知”有味#

      陶馥冰

      0
    • #综述丨通胀超预期上涨 美联储降息前景难料#

      汤谦仁

      1
    • #新春走基层丨春运纪事·一座小站

      连丹岚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