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3月26日,武汉2024东湖牡丹花会开幕,东湖牡丹园内牡丹次第绽放,千姿百态。东湖牡丹园于2004年建立,占地100余亩,有“江南牡丹第一园”之称,是集观赏、休闲、娱乐和科普为一体的大型牡丹专类园。园内汇聚了来自山东菏泽、河南洛阳、甘肃兰州、湖北保康等国内外牡丹品种,涵盖9大色系,10大花型,总数达到3万余株。

 

500平台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周建琨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鉴于周建琨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代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大部分已查扣到案,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具有法定、酌定从宽处罚的情节,对其可依法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三是研读历史体悟内在自觉。“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真正认识到,只有团结奋斗,中华民族才能凝聚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国四分五裂,一盘散沙,致使国家处在列强入侵、战火频仍、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悲惨境地,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百年来,我们党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中华民族才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看,统一战线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团结奋斗鲜明写在自己的历史答卷上,不断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提出团结奋斗的新要求,开创团结奋斗的新局面。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先后建立了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尽管统一战线在不同时期担负的历史任务有所不同,团结联合的范围对象有所变化、采取的政策策略也有所区别,但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始终没有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始终没有变。历史的启迪弥足珍贵: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撰稿:葛兴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55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柳辉爽LV0六年级
      2楼
      海上一箭9星!我国成功发射DRO-L星等9颗卫星
      2024/03/29   来自襄阳市
      9回复
    • 叶杰明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传递中国声音
      2024/03/29   来自增城市
      3回复
    • 宰巧婵LV0幼儿园
      4楼
      拿什么拯救“文字失语症”
      2024/03/29   来自长乐市
      7回复
    • 柳启旭LV0大学三年级
      5楼
       香港业界将携手研发“狮子山”芯片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9   来自那曲市
      2回复
    • 雍建榕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发现大使”助力发现“最美公路”
      2024/03/29   来自潮州市
      6回复
    • 毕飞群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如何长时间高效学习?
      2024/03/29   来自歙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运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

      方星朋

      5
    • #男子用石头砸马蜂窝,随后迅速逃离现场,网友:面对急蜂吧#

      彭苛学

      3
    • #当前呼吸道病原体流行几何?公众怎么防?——国家卫健委回应关切#

      安斌瑾

      5
    • #北京: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部分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卢菊玲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