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可以说,村(居)专职人民调解员的配备是‘一子落地、满盘皆活’,激发了人民调解制度活力,筑牢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完善了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提升了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了党领导下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为全国基层人民调解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贡献了贵州探索经验。”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魏华松说。

 

体育网址游戏

      黎平县检察院立即将情况向黔东南州检察院汇报,采用州县两级院一体化办案模式,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针对此类案件专业性强、证据固定难度大的问题,该院通过召开专家论证会、公开听证等方式,咨询电力工程专业专家的意见,就树线火灾隐患的问题予以研判,厘清监管职责,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航拍以及询问目击证人、收集档案材料等方式,形成“树线矛盾”处理专项方案,开展综合治理,精准推动源头治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撰稿:郭毓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4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宗政洁善LV8六年级
      2楼
      日本奄美大岛近海发生5.5级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2024/03/28   来自奎屯市
      9回复
    • 弘姣苛LV8大学四年级
      3楼
      30万件!学党史办实事 “领导留言板”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4/03/28   来自大同市
      8回复
    • 龙心国LV9幼儿园
      4楼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首个馆藏展将呈献近百件文物
      2024/03/28   来自鄂州市
      7回复
    • 幸欢信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最新!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有剧透了
      2024/03/28   来自肇庆市
      6回复
    • 宇文枫发LV0大学三年级
      6楼
      陕西白河:春耕农忙时 书记显担当
      2024/03/28   来自灵宝市
      7回复
    • 怀义国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墙内开花墙外香,上实城市开发(0563.HK)开年大涨仍低估,小而美不输行业龙头
      2024/03/28   来自长治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霍燕初

      2
    • #2030年5G对中国经济贡献达2600亿美元,MWC上海展6月下旬举办#

      丁莎雅

      5
    • #积石山6.2级地震|全力保障温暖过冬——记者直击积石山地震救灾物资转运分发全程#

      丁露雄

      0
    • #中国铁路:在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昂扬阔步

      胥光国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