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评估难、抵押难、转化难、变现难等问题,2022年以来,宿迁市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纳入政绩考核,重点考核各县区各功能区特定区域生态产品价值总量(VEP)核算、生态产品经营开发、平台打造、权益产品交易等内容。目前,该市基本建立了VEP核算规范化运作体系,形成“绿票”、花木贷、水权交易等特色做法,累计交易“绿票”116.81万枚。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2023年11月,我国在司法审判领域全面推行“阅核制”。报道指出:“阅核制”的本质要求就是院庭长依据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权责清单对合议庭、独任法官作出的裁判文书等法律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只有以最严肃的态度,把审核、把关的责任层层压实,才能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经得起考验,进而维护司法尊严。对此,所有司法工作者都应有所警觉,带着对法治的敬畏对待自己手中的裁判文书。如今,这起案件正处于二审阶段,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在查明案情真相的同时,也对这两份判决书有个说法。只有明确责任,并做出相应惩戒,才能让类似的判决书不再出现在当事人面前。

 

hlw.bet安卓软件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易鹏飞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均应依法惩处。鉴于易鹏飞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部分受贿犯罪系未遂,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大部分赃款赃物已追缴到案,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对于轻罪案件,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通过“轻罪治理+检察调解+检察听证”模式,全力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一方面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群众安全的暴力犯罪,一方面对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的初犯、偶犯和保证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慎重逮捕和起诉,准确认定从轻、减轻、免除处罚情节,使他们尽早回归社会。(撰稿:洪裕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4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霍康洋LV2六年级
      2楼
      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
      2024/03/29   来自枣阳市
      1回复
    • 欧容鸣LV7大学四年级
      3楼
      13年受贿217次,陈戌源一审被判无期...
      2024/03/29   来自石家庄市
      7回复
    • 顾良玲LV7幼儿园
      4楼
      03版要闻 - 何立峰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的部分跨国企业负责人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3回复
    • 卢冰辉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为什么越来越多女性开始单身
      2024/03/29   来自奎屯市
      6回复
    • 邓榕伦LV0大学三年级
      6楼
      起伏中的韧性:如何看待互联网大厂业绩集体复苏
      2024/03/29   来自永济市
      4回复
    • 郑达震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俄官员:袭击莫斯科近郊音乐厅的恐怖分子或被乌克兰情报部门利用
      2024/03/29   来自通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一个笔记本的自白#

      史锦晨

      5
    • #朝鲜爆冷胜日本疯狂庆祝 球员赛后先谢中国球迷#

      汤斌翠

      5
    •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严萱茂

      1
    • #美国总统拜登公布2025年预算计划

      谈固泰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