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问鼎28预测

      寨沟遗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解家沟镇寨沟村,地处陕北黄土高原腹心,是一处以寨塬盖大型夯土建筑群为核心,以外围山峁密集分布的大型墓地、小型墓地、铸铜遗址、平民生活区等不同功能遗存为外围的商代大型聚落遗址,总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其规模巨大、遗存丰富、要素齐全,凸显出商代北方黄土梁峁地带方国中心聚落遗址“多峁一体”的分布特征。

 

      坚持以治安联防为关键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震慑力。边界双方政法委定期将各自边界情况互相通报,边界乡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矛盾纠纷排查情况。2023年以来,边界地区共享维稳信息30余条,及时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在警务和跨区域办案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成立边界治安联防队,打击涉边各类违法犯罪,2023年以来及时整治影响交界地区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2个,开展案件协查15次。协同做好在两省区交界地区活动的吸毒人员毛发采集、尿检等动态管控工作,协助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毛发检测785人,全力构建边界安全稳定屏障。(撰稿:苗辰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4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曲珍广LV4六年级
      2楼
      安理会未通过巴以问题决议草案 中方:美方草案在停火问题上回避躲闪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8回复
    • 史韦儿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推动数据要素有效供给,助力首都数字经济建设
      2024/03/29   来自南通市
      5回复
    • 茅和伯LV7幼儿园
      4楼
      热点问答丨拜登和特朗普在“超级星期二”后还要闯几关
      2024/03/29   来自蒙自市
      8回复
    • 施航裕LV6大学三年级
      5楼
      AI阴谋论视频是如何泛滥成灾的?
      2024/03/29   来自太仓市
      6回复
    • 印骅媛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赞比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29   来自长乐市
      9回复
    • 屈伟明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叶舟长篇小说《敦煌本纪》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济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经济半小时》 20240322 老集群共享转型“好手艺”#

      东瑾海

      2
    • #为交温暖答卷 春节保电“加码”#

      路眉建

      6
    • #中方特别代表就乌克兰危机开展第二轮穿梭外交介绍有关情况#

      蔡凝承

      5
    • #线上消费快速增长 消费者呼唤更多“避坑”指南

      桑蝶弘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