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习近平到常德市考察调研。位于沅江江畔的常德河街历史悠久,曾毁于1943年的常德战役。近年来,常德市复原老河街风貌,将此地打造成为历史文化街区。当天上午,习近平来到常德河街,察看各种特色小吃、特产、特色工艺品,同店主和游客亲切交流,并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详细了解常德老城街道修复利用、城市规划、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习近平指出,多姿多彩的地方特色传统文化,共同构成璀璨的中华文明,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常德是有文化传承的地方,这里的丝弦、高腔、号子等要以适当载体传承好利用好,与时俱进发展好。

      海洋服务业助推国民经济增长。2023年,海洋服务业增加值58968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4.7%,拉动国民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为国民经济增长助力。接触型、聚集型服务业恢复较快,海洋交通运输业增加值7623亿元,比上年增长8.5%,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近110亿吨。海洋旅游业增加值14735亿元,比上年增长10.0%,居民旅游需求得到释放,多家邮轮港实现邮轮复航。

 

八方体育线路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前不久,欧盟发布通知对自华进口电动汽车进行海关登记,未来可能对相关车辆征收“追溯性关税”,英国、美国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进行反补贴调查或国家安全风险调查。美财长耶伦称政府正采取措施确保美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取得成功。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革命文物焕发生机,数字技术逐步引入。从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的基本陈列改陈情况看,调研单位中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近5年均进行过局部改陈布展。27.8%的调研单位应用了AR导览,16.7%应用了裸眼3D体验、信息化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问及在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展览中体验过哪些前沿技术时,有34.5%的参观居民体验过AR导览,有24%体验过裸眼3D,还有20.1%体验过人脸识别、语音控制等感知智能。(撰稿:闻人飞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40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仇婵桦LV6六年级
      2楼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政法力量——政法机关推进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
      2024/03/28   来自登封市
      5回复
    • 宇文璧福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站到更高起点挺起中部“脊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纪实
      2024/03/28   来自北京市
      8回复
    • 曲瑾清LV4幼儿园
      4楼
      世界睡眠日|你不是做了噩梦,而是夜间惊恐发作|你不是做了噩梦,而是夜间惊恐发作
      2024/03/28   来自栖霞市
      1回复
    • 卞馥荣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以军轰炸加沙南部和中部 至少34人死亡
      2024/03/28   来自毕节市
      2回复
    • 公羊真卿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外嘉宾共话“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
      2024/03/28   来自柳州市
      0回复
    • 史晓若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急难愁盼|河北邯郸一教师为跨区域流动建言获回应|河北邯郸一教师为跨区域流动建言获回应
      2024/03/28   来自和龙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建设用地,先考古后出让#

      卢叶真

      0
    • #干春松:谈儒学与中国现代社会#

      翁政昌

      7
    • #传统文化PK找“搭子” 丰富线上演出互动新形式#

      堵良贵

      4
    • #起底大连“5.22”车祸犯罪嫌疑人 遇难者包括一家三口

      金韵武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