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近日,中国足协一则关于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的通告引发关注。通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对足球行业的监督管理,提高足球工作的透明度,促进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足球协会拟面向全国公开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这一举措,可以说是中国足协痛定思痛之后,引入社会监督来强化自身建设的有益尝试。

 

168体育手机版

      在现场,猿力科技副总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程群分享了边远山区的教学案例:以大模型产品完成知识传递的过程,将知识通过互动方式传递给学生。程群表示,未来大模型发展将有两个方向――应用为王与以人为本。技术应关注、赋能给每一个人,通过人工智能以更低的边际成本让技术流动起来,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犯行贿罪、诈骗罪,向潍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潍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诈骗国家社保基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退缴行贿犯罪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所犯诈骗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审宣判后,李某提出上诉。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撰稿:华菡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柯乐梁LV7六年级
      2楼
      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
      2024/03/29   来自雅安市
      6回复
    • 魏容峰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喜报频传!易联众中标亳州市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平台项目
      2024/03/29   来自江油市
      6回复
    • 曲政旭LV3幼儿园
      4楼
      新华社快讯: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0级地震
      2024/03/29   来自沙河市
      9回复
    • 令狐云天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吉林通化:学行结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2024/03/29   来自蓬莱市
      2回复
    • 解维勤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一开春,苍山脚下的这所大学布满了“云南樱花”
      2024/03/29   来自常德市
      8回复
    • 贡岚苑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如果你来给《刺客信条》写剧情,你会把背景设定在哪里?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补齐高校学生宿舍短板#

      毕庆行

      1
    • #何建华专栏:宁波筑梦“两个金融中心”高质量发展#

      利勇菲

      8
    • #李铁点名表扬张稀哲和王刚#

      慕容星琰

      9
    • #3.9万余人参加首次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

      袁达嘉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