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3月24日,参加“2024港澳台和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活动的华媒代表走访湖南郴州永兴县板梁古村。始建于元朝的板梁古村,距今已有660多年历史,村内保留着古老的“高亭宴礼”。该礼仪源于周朝“三礼”之《仪礼》,是一种综合性的礼仪,融迎客、祈福、音乐、演唱、美食以及排座安客为一体,是重大庆典必遵的礼仪。2009年,高亭宴礼被列入郴州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为至今保存着360多栋明清建筑的板梁古村。

 

龙8-long8

      据了解,今年辽宁人社部门把保用工、稳岗位作为首要任务。在全省升级实施“春暖辽沈·惠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攻坚行动(3.0版)。打包打捆提供专项贷款、社保补贴、税费减免、用工指导等政策服务支持,为企业降低生产经营负担,为增设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空间。全面提升补贴资金审批效率,“直补快办”落实就业政策,持续推动线上“一网通办” “一次办结”,让广大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全年计划释放人社领域政策红利和发放惠企拓岗贷款70亿元以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70万个以上。

 

      那年夏天,天气很热,我在沈阳北站第四候车室执勤,正好赶上意外停水,近4个小时旅客没有开水喝。突然间来水后,旅客都挤到饮水处去接水喝。当时我发现有个老太太打水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我跑过去把老人扶了起来,帮她把水打了,就把她送回到座位。结果发现在老人的座位处有一个年轻小伙儿在那坐着,是他的同行人,老人说这个是她儿子,当时我就感觉不太对劲,儿子在这坐着,让岁数很大的妈妈去打水,很是反常,当时我就警觉了起来。当我把水杯递给小伙时,我发现他手臂上有纹身,这更引起我注意了,因为当时在那个年代,身上有纹身的大部分都是社会不法分子,哪有好人纹那玩意啊!当时我就跟他撒了个谎说“你跟我到办公室登个记,你母亲身体没有大碍的话,你们就可以走了。”到值班室之后,我问他,“你说实话,是不是有前科。”他承认后,我就觉得要重点核查一下。这是他母亲跟着也进屋了,把他儿子手腕上的手表摘了下来,在当时手表还是很值钱的,我就觉得更加可疑了,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摘手表呢,一定是觉得他儿子的事情暴露了。我立马给单位打电话汇报,没过多久就来消息了,这个男子涉嫌一起特大杀人案,正在被通缉。(撰稿:寿黛元)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5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赵斌萱LV9六年级
      2楼
      新华视点丨2023年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哪些着力点?
      2024/03/29   来自天水市
      7回复
    • 孙怡红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
      2024/03/29   来自登封市
      8回复
    • 阙芸婵LV1幼儿园
      4楼
      一图读懂京津冀历史文化资源分布
      2024/03/29   来自安宁市
      1回复
    • 滕鹏贝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专家公开招聘公告
      2024/03/29   来自贵阳市
      6回复
    • 郭燕弘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呼和浩特为什么发展不起来?
      2024/03/29   来自昆玉市
      7回复
    • 湛波娇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成果发布
      2024/03/29   来自五常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31省份276个城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姜彪翔

      8
    • #茂硕电源:行业飞跃的见证者与未来创新的领航者#

      邓嘉蓓

      3
    • #“欧佩克+”减产又现分歧 上半年油市仍存下行风险#

      聂全琴

      9
    • #陈晓卿|美食作家林卫辉:一定会在美食的道路上继续披发狂奔

      国政琛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