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近日,在《北京青年报》报道后,一份“漏洞百出”的一审判决书,在舆论场上引发关注。3月21日,浙江省绍兴市中级法院审理一起“合同诈骗案”,此次开庭为该案二审质证阶段,该案一审由诸暨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庭上,当事人何华芳的辩护人举例指出本案一审判决书存在明显错误。其中最为荒谬的一处,是判决书将一笔5735019.54元的借款多写了一个“万”字,直接从百万量级跃升为百亿量级。除此之外,其他林林总总的错误也不在少数。

 

鸭脖官方网站

      行走辽沈大地,打开手机地图,输入“雷锋”两个字,“雷锋岗”“雷锋路”“雷锋小学”“雷锋纪念馆”等总会在离你不远的地方出现。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和全国学雷锋活动策源地,60多年来,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每一个人,雷锋精神在辽沈大地生根发芽、薪火相传。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撰稿:怀紫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69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惠学志LV3六年级
      2楼
      手足口病高发季来临,我们应如何预防?
      2024/03/29   来自安顺市
      3回复
    • 连晶苑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司法部出手,苹果市值一夜蒸发8000亿元
      2024/03/29   来自慈溪市
      9回复
    • 尚宝巧LV8幼儿园
      4楼
      小米手机不好卖了,汽车定价困扰雷军
      2024/03/29   来自东宁市
      2回复
    • 许宁仁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通报5省典型案例
      2024/03/29   来自潜江市
      9回复
    • 王萱芳LV4大学三年级
      6楼
      2021年中国煤及褐煤进口量或呈现平缓“V”型走势。
      2024/03/29   来自临海市
      6回复
    • 宇文素荔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珠江口盆地再获重大油气发现 探明储量5000万立方米油当量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芬兰将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

      应安德

      1
    • #《龙珠》作者鸟山明去世,《火影忍者》《航海王》等日本漫画作者发文悼念#

      荆慧菁

      3
    • #这类玩具致癌#

      上官娥慧

      5
    • #王毅驳斥所谓中国在南海咄咄逼人谬论

      徐飘影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