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据悉,一开始“小鬼头”的自理能力比较差,话也说不利索,范丽君就耐心教他做事做人,带他出去聚会、旅游。如今的“小鬼头”不再像之前那样怯生生,很愿意和范丽君聊天,基本生活没有障碍。“他喜欢出去散步,沿着整个龙游走,玩累了就回家。他喜欢吃肉,顿顿都会做肉给他吃。他喜欢看武侠剧、抗战剧......”夫妻俩看到他的变化,都很开心。

 

www,ompiclutches,comwww,txyclybzj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孙春英表示,为更好服务企业,将指导各地深入企业设立公证联系点或者办证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事项办理等综合服务,并鼓励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服务企业赋能。同时,要创新涉企公证业务,大力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上市融资、现场监督、破产重整等涉企公证服务,为企业股权治理、“走出去”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司马贵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17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闻人韵初LV7六年级
      2楼
      《大夫说》:外科手术治脑瘫
      2024/03/29   来自鹤岗市
      5回复
    • 孔新豪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女子举报生父性侵:生父被批捕,检方称有证据在审查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4回复
    • 单于若剑LV8幼儿园
      4楼
      定义智慧电视产业未来形态,三星开创AI电视新纪元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6回复
    • 缪蓉月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台湾曝首例小林制药保健品受害者 70岁妇人吃两个月就患肾病
      2024/03/29   来自宿迁市
      8回复
    • 强壮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江苏南通禁止制造销售殡葬用品,我想给过世亲人烧点纸也不对吗?
      2024/03/29   来自唐山市
      5回复
    • 国雅冰LV9大学四年级
      7楼
      10版经济 - 江苏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开板
      2024/03/29   来自河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先睹为快!“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河海大学#

      满功茂

      2
    • #在传承创新中让经典历久弥新、永葆光彩#

      尚菊琳

      5
    • #中国海关,准备就绪!#

      杜彬泽

      2
    • #汪观清:中国技艺的传承人与探索者

      广杰苇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