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广大发展中国家所盼。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为“全球南方”国家发展提供了参考。美国《地缘政治经济报告》创始人、外交政策专家贲杰民(Benjamin Norton)长期关注中国与“全球南方”的发展问题。在出席首届武夷论坛期间,贲杰民接受中新社“东西问”专访,围绕新质生产力、全球文明倡议等议题,探讨中国为“全球南方”发展提供的智慧。

      贲杰民:“两个结合”,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延续。社会主义是国际性的,并不只是来自一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和文化,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将其历史和文化与社会主义相结合,在此基础上进行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经济。其他国家也能借鉴中国这一模式,用带有本国特点的方式实现自身的愿望。

 

港澳httpswww93040com

      安徽省亳州市的“涡阳老子庙会”是为纪念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而兴起。老子庙会文化作为中华民俗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迄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3月16日-24日,老子庙会在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举行,老民俗与新时尚相得益彰,让这个传承了千余年的传统庙会更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在老子庙会期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老子文化的研究、交流、创新与转化,,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该县举行。邀请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余名专家学者,研讨老子道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创新;老子道文化与淮河文化;老子道文化与社会经济发展和思想文化建设等,共同探讨老子与中国道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

 

      20年来,中多合作硕果累累、惠及人民。2018年,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务实合作驶入快车道。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一批优质民生项目增进多米尼克民众福祉,为多米尼克发展释放潜力、开拓空间、注入动能。在中国帮助下,多米尼克建成中多友谊医院并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和技术。中国援多农业技术专家引进适合当地种植的彩椒、西蓝花、哈密瓜等多种高附加值经济作物,每年为数千名农民提供关键技术支持、为上千名学生传授农业技术知识,并培育数十万株优质种苗无偿分发给当地农民。中国援建的温莎公园体育场为多米尼克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提供场地,西部沿海公路灾后修复项目为多米尼克民众往来提供便利。中国援多飓风灾后重建学校、农业科技综合楼等重点项目将帮助改善当地学生学习条件,助力多米尼克农业现代化。(撰稿:林璐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49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东露先LV4六年级
      2楼
      农民养老:中国扩内需的扎眼短板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9回复
    • 阎韵玉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学理化研究
      2024/03/29   来自珠海市
      4回复
    • 谢利鹏LV4幼儿园
      4楼
      从开局难到破局不易:如何看待德国总理朔尔茨的智慧?
      2024/03/29   来自锦州市
      6回复
    • 屈倩岩LV5大学三年级
      5楼
      研究生招生增幅超6成
      2024/03/29   来自桂平市
      5回复
    • 詹全怡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外籍记者感受博鳌“国际范儿”
      2024/03/29   来自安顺市
      8回复
    • 霍学亨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李铁名场面回顾:国产教练怎么了
      2024/03/29   来自宁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央广网评学校劝差生放弃中考:是对学生受教育权的侵犯#

      宁祥琦

      8
    • #走进生产车间,看办公用椅的碳足迹(新时代画卷)#

      宋玲秋

      8
    • #第72集团军某旅机关基层互评共促见真章#

      古美雄

      4
    •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批准新内阁成立

      童时富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