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据了解,今年辽宁人社部门把保用工、稳岗位作为首要任务。在全省升级实施“春暖辽沈·惠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攻坚行动(3.0版)。打包打捆提供专项贷款、社保补贴、税费减免、用工指导等政策服务支持,为企业降低生产经营负担,为增设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空间。全面提升补贴资金审批效率,“直补快办”落实就业政策,持续推动线上“一网通办” “一次办结”,让广大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全年计划释放人社领域政策红利和发放惠企拓岗贷款70亿元以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70万个以上。

 

6686软件下载安卓

      近年来,为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西藏先后颁布实施了《西藏自治区野生植物保护办法》《西藏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办法》《西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野生动植物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法律支撑。(记者 赵朗 制作 刘世炯)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撰稿:储睿爱)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0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湛菁荷LV4六年级
      2楼
      《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效能指数报告》(2022-2023)权威发布
      2024/03/28   来自宿州市
      1回复
    • 乔天成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走进生产车间,看办公用椅的碳足迹(新时代画卷)
      2024/03/28   来自阆中市
      9回复
    • 聂策澜LV3幼儿园
      4楼
      过节汤水推荐:家庭版佛跳墙
      2024/03/28   来自登封市
      6回复
    • 池弘琪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俄央行13日起恢复外汇交易
      2024/03/28   来自同江市
      3回复
    • 葛蓓凡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普京:经济是国家发展的基础
      2024/03/28   来自五指山市
      8回复
    • 吴德启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展会直击——红波按钮制造有限公司亮相第13...
      2024/03/28   来自临汾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33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宣羽翠

      3
    • #《学会学习》:解码学习的底层逻辑#

      吕德秀

      5
    • #2023年我国完成造林种草改良面积达1.25亿亩#

      米舒枝

      9
    • #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飞行训练

      苗育琼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