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是党委和政府服务联系人民群众的神经末梢,也是社会治理源头的基石,如何在村(居)层面用‘乡土’办法和专业力量推进源头治理已然成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余敏近日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创新“一村(居)一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全新样本,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实践成果和具体体现。

      二是中国制造稳定全球供需。中国具备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体系,软硬基础设施完善、人力资源丰富、创新能力提升、应用场景丰富,能以规模优势、成本优势等对全球供需变化作出快速响应。无论是产业链上中下游,还是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行业,或是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都能在中国找到理想合作伙伴。

 

开元ky01网页版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吗?”去年10月15日,辖区群众王女士一脸愁容到塔加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省外户口迁移办理相关流程。原来,王女士因结婚需要将户口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迁至化隆县塔加藏族乡落户,因不了解相关流程让她犯了愁。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王女士解释相关政策,并通过“跨省通办”业务为王女士落了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撰稿:庄强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1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钟之彦LV5六年级
      2楼
      中国刻意疏远乌克兰?李辉介绍第二轮穿梭外交情况,俄乌均认可中方斡旋努力
      2024/03/28   来自周口市
      1回复
    • 夏侯娟环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一物业男管家3个月偷进女租客家近30次,是否构成犯罪?法院判了
      2024/03/28   来自宜兴市
      3回复
    • 桑娟柔LV5幼儿园
      4楼
      我们的社会如何真正保护女性
      2024/03/28   来自图木舒克市
      3回复
    • 逄霭可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俄国防部:乌军一周内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损失达8745名军人
      2024/03/28   来自焦作市
      4回复
    • 卞宜彪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江西风景独好”推广活动在摩洛哥举办
      2024/03/28   来自衡阳市
      9回复
    • 柯毅宇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英仙座流星雨
      2024/03/28   来自霍尔果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联邦最高法院开始审理特朗普参选总统资格上诉案#

      莘亮超

      9
    • #家长曝公立学校、医生推荐的「戒网瘾学校」殴打学生,介绍一人可提成 3000 元,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湛舒盛

      4
    • #埃及努力提振旅游业#

      连启光

      8
    • #报告显示:我国研发人员全时当量稳居世界首位

      令狐栋爱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