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江苏将政绩观教育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开学动员“第一讲”必讲内容、主体班次必修课程和干部培训必训内容,用好“小班化、拉练式”培训模式和正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让干部深刻理解什么是正确政绩观、怎样践行正确政绩观,从思想深处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据悉,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目前,31个省(区、市)建立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成立由同级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会参与的县级以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覆盖率超过90%。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三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每五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表彰。全国有19个省(区、市)定期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和示范创建活动。19个省(区、市)制定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标准。

 

香港1861图库最早最快

      “制衣厂两年前因为经济大环境陷入困境,但去年他们‘断臂’求生,关停了亏损严重的几家工厂,现在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只要给机会,他们还是有偿还债务能力的。如果工厂关停拍卖,100多名工人的饭碗就不保了。”在调解会上,面对金融机构提出拍卖制衣厂厂房以清偿债务的诉求时,陈洁将他们的调查结果和盘托出,并向银行分析了案件面临的风险,主张金融机构在确保自身利益的同时,承担其应有的社会责任,通过“放水养鱼”推动多赢。

 

      “近年来,各级工会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践中的如下亮点尤其值得关注:其一,立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运用多元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其二,用好集体协商抓手,实现促进行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双赢。其三,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创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上凸显工会组织起来、协商协调的功能优势。其四,坚持问题导向,维权和服务不断扩面,提质、增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全总工会理论与劳动关系智库专家沈建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撰稿:方莉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4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朱晴影LV7六年级
      2楼
      J.K.罗琳新作《伊卡狛格》中文版正式上线
      2024/03/29   来自马鞍山市
      2回复
    • 汤新茂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图灵测试证实AI的行为与人类相似
      2024/03/29   来自丰城市
      9回复
    • 柴力裕LV5幼儿园
      4楼
      深圳公布安居型商品房补缴价款方案 补差价后可上市交易
      2024/03/29   来自新乡市
      1回复
    • 殷功儿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山西两会观察|感受三晋大地的拼劲、新风和暖意
      2024/03/29   来自铜仁市
      8回复
    • 阎紫凝LV2大学三年级
      6楼
      2023年轻工业实现利润1.4万亿元
      2024/03/29   来自开远市
      1回复
    • 孙善恒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拟规定:银保机构共享个人信息应获同意
      2024/03/29   来自城固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秀我中国|颐和园的风景还有“借”的?#

      王艺霄

      1
    • #中新人物 | 撕心裂肺700多天后,包...| 撕心裂肺700多天后,包...#

      单武琰

      5
    • #CFMS2024 | 江波龙:突破存储模组经营魔咒| 江波龙:突破存储模组经营魔咒#

      荀和恒

      9
    • #建议提案办理见成效丨以人才振兴有力支撑农业强国建设——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动落实代表委员建议提案

      单于玉娥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