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至2021年,被告人李铁利用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以下简称男足国家选拔队)主教练、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以下简称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球员入选国家队、赢得比赛、签约俱乐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人民币共计5089万余元。

      应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检护民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协同相关各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醉驾”是典型的轻罪案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既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醉驾治理的意见,也要有力监督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实现对更多轻罪案件的体系化有效治理。要在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问鼎网址

      其中包括:中国男足原主帅李铁,中国足协原执委、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原国管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协原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原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原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原主席于洪臣,中超公司原总经理董铮,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原书记、副主席杜兆才,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中超公司原董事长马成全,中国足球协会原技术部部长谭海。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撰稿:阎策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73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荣柔LV5六年级
      2楼
      湖南湖北等地冻雨今天减弱 南方多地冷如三九
      2024/03/29   来自福安市
      5回复
    • 闻亮辰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献给新年也献给你,记协向新闻媒体征集新年寄语
      2024/03/29   来自鄂尔多斯市
      2回复
    • 寇彪钧LV1幼儿园
      4楼
      成飞这次又要火!歼20蒙皮细节纤豪毕现 高超工艺让国人放心
      2024/03/29   来自高安市
      4回复
    • 习达强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用好技术种出好粮食
      2024/03/29   来自孝义市
      9回复
    • 孟亮兴LV5大学三年级
      6楼
      王晨与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举行视频会晤
      2024/03/29   来自会理市
      9回复
    • 印会晨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山与月的暗面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戎默|微波何地更通词:古诗文疑义谈片#

      利巧昌

      0
    • #看见数智广东|推进信号升格打造5G-A与低空经济产业高地|推进信号升格打造5G-A与低空经济产业高地#

      朱茂芸

      1
    • #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

      茅欢香

      0
    •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

      令狐若义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