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12949新澳门

      安徽将目光瞄准了打通“水上高速路”。在安徽境内,长江淮河之间直线距离不过300多公里,可曾经,江淮分水岭却成了两条大河千万年来无法连通的障碍。2023年9月,江淮运河航道全线贯通,沿线工业企业与沿江地区货物交流有了更多选择:走江淮运河,物流成本可降低约5%至10%,企业利润可提高1.6个百分点。

 

      刑事侦查工作中,命案积案因时过境迁、疑踪难觅而侦破难度极大,命案逃犯人间蒸发,少则十几年,多则几十年。面对如此艰难的任务、面对早已发黄的卷宗、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何处打开这场命案攻坚行动的突破口显得尤为重要。“就是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要将其绳之以法,否则无法给死者和家属一个交代!”专案组的刑警们坚定地说。(撰稿:夏侯若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68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江平鹏LV7六年级
      2楼
      2024东方卫视跨年晚会首发阵容,《繁花》剧组加盟
      2024/03/28   来自禹城市
      1回复
    • 禄光克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勇担历史使命,书写时代华章
      2024/03/28   来自荆州市
      4回复
    • 朱雨影LV3幼儿园
      4楼
      美方无端滋扰盘查遣返中国公民 外交部:彻查! 还受害者一个说法
      2024/03/28   来自泉州市
      7回复
    • 邹紫群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中新健康|全国爱肝日:从肝硬化到肝癌只有“一步之遥”|全国爱肝日:从肝硬化到肝癌只有“一步之遥”
      2024/03/28   来自喀什市
      5回复
    • 罗昌桂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从五年成绩单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2024/03/28   来自津市市
      5回复
    • 邓飘茜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网三评“直播答题”之二:别拿创新幌子跨越“底线”
      2024/03/28   来自巴彦淖尔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确保数据安全合规流通#

      甄静善

      7
    • #对接腾讯云未集成到SDK的接口开发实践小记#

      毕以先

      5
    • #禽流感在地球兩極再次爆發,最新病毒株「傳染性愈來愈高」#

      古勇玉

      8
    • #俄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所长提议将学习中国文化引入到中小学教育当中

      江羽光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